從地獄到人間:網友成功戒淫的心路歷程

發布:王高晟


  積累福德,改變人生

  成敗原因之分析

  念誦《普門品》的功德非常非常大,千百年來,無數人念誦《普門品》得到了不可思議的感應。為什麼我念了10個月的《普門品》來戒淫,結果戒淫沒有一點效果,後來按照戒淫十三法去做卻成功了?前後差別如此之大?

  我反思了一下,失敗原因有二:

  一、先前我雖念《普門品》卻沒有明確地祈求觀世音菩薩加被使自己戒掉邪淫,基本是在靠自力戒淫。

  二、由於當時自己比較可憐,不懂回向的原理,以為回向可有可無的沒有什麼作用,所以,每次我念完《普門品》都沒有把功德回向到戒邪淫上,因此沒有以成功戒淫的果報顯現,所以失敗了。

  後來我按照戒淫十三法去做,天天明確地祈求觀世音菩薩加被自己,並且每次將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的功德回向到戒邪淫上使自己戒掉邪淫,因為借助觀音神力,所以成功了。我以10個月的代價、10個月的血淚換來了一句經驗教訓:眾生有求,菩薩才有感應,如果你自己都不求,菩薩怎會感應你!

  如果各位戒友按我說的去試一試,就會知道觀世音菩薩加持力的神奇效果了。但前提是天天都要這樣做,長期堅持不懈才會有感應。記住一句話:心誠則靈。我當時還不知道有戒邪淫論壇,我只知道按《壽康寶鑒白話》這本書上的戒淫十三法去做。該書只是從理論上介紹這個方法,並沒有舉出用這個方法成功戒淫的真實案例,使我進一步增加戒淫信心。我完全是孤身一人奮戰,靠著自己的努力,靠著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被,突破重重困難,殺出一條血路,成功戒掉了邪淫惡習。直到後來,當我戒淫成功了,才看到一位師兄介紹自己用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戒掉邪淫的網絡文章,我感到和他有相同的戒淫體會,那就是:在不知不覺中戒掉了邪淫惡習。

  我在戒淫突破20天創造最高紀錄24天時,在那一刻我興奮的幾乎大笑出聲來,因為我戒淫這麼多年來內心第一次對成功真正充滿了絕對信心!我相信自己肯定會成功,成功對我來說是早晚的事!不過我以為戒到30、40、50多天時分別失敗幾次後,才能取得這場斗爭的最後勝利。但是事實出乎我意料,這些中間過程統統省了,我還沒有做好充分心理准備,接下來就一戒到底了,直接成功了!我真的感覺在不知不覺中戒掉了邪淫惡習,深感觀世音菩薩的加持力實在不可思議!

  遺 憾

  當然,我成功之後還有點遺憾。

  一、這個方法多年前就碰到了,可惜信不過當面錯過了。早知道這個方法可以戒淫,我早在六年前就戒掉了,身心可以少遭多少罪,少受多少苦啊!知道的太晚了!

  二、我在用這個方法戒的時候,實際是半信半疑的,由於信心不足,導致戒淫效果大打折扣。我邊做邊懷疑:戒淫是自己的事,靠菩薩幫忙會成功嗎?這樣做有效果嗎?畢竟我周圍沒有用這種方法成功的先例給我以信心。我是在一種孤立無援的困境中去實踐的,到底能否成功,一點底都沒有。

  如果我對觀世音菩薩具有極大的信心,毫無疑心地虔誠祈禱,並且每天念聖號5000遍或10000遍以上,再配合上平時做為善去惡的修心功夫,我相信快則3個月慢則6個月就會徹底戒掉邪淫惡習。由於信心不足,祈禱不夠至誠無疑,而且很不用功,每天只念10遍聖號,導致我用了近一年的時間才成功,實在太慢了。

  在戒淫這條路上,我走了太多太多的彎路,做了太多太多的無用功,希望大家能吸取我的教訓,不要再重復我曾經犯過的錯誤。

  我現在的做法

  在成功戒除邪淫惡習之後,我看到《楞嚴經》卷六《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章》上說觀世音菩薩十四種無畏功德第九:“九者,熏聞離塵,色所不劫,能令一切多淫眾生遠離貪欲。”結合我的成功經驗,我這才真正相信《普門品》中“若有眾生多於淫欲,常念恭敬觀世音菩薩便得離欲”這句話。

  我雖然成功戒掉了邪淫不良習慣,但是內心的淫欲習氣未除,我知道自己對淫欲的貪執心比較重,應屬於多淫眾生,也生怕自己會再犯,所以我現在依然時時念誦觀音聖號,祈禱觀世音菩薩:願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加被我,使我生生世世永遠遠離邪淫惡習,遠離淫欲心,永遠不犯邪淫!

  我現在每天早上都堅持誦《普門品》一遍,拜觀世音菩薩聖像100拜,全天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少則5千多則1萬遍,兼持密咒5000遍。如果除去念《普門品》的時間,將我其他的所有功課時間進行換算,相當於我每天念誦1萬~1萬6千遍“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以後是否會有增減說不准,到目前寫本文為止是這樣的。我每天都隨時隨地的反觀自己的心念,如果淫念一起,立即揮正念斬之;或者立即念“南無清涼地觀世音菩薩”數聲;或者念誦《了凡四訓》那句:“大抵最上治心,當下清淨,才動即覺,覺之即無”。這樣一對治,淫念很快立即熄滅。

  很慚愧的老實講,我在戒淫那段日子都沒有這樣下工夫,居然讓我給戒淫成功了,真實多虧了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護佑啊!從這裡大家可以看出來,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護佑是多麼的重要。戒淫成功之後,我反倒比成功戒淫前更加用功了。

  染上邪淫惡習,是我人生道路上遭遇到的一個重大的逆境與磨難,它帶給我的是無盡的痛苦與折磨,不但身心受到摧殘,而且學業功名也因此受到了很大影響。這本是壞事,在經歷了從戒淫失敗到成功這段心路歷程後,卻變成了一件好事,成為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使我痛徹認識到邪淫的危害,得到了一個最大的收獲:我親身體會到佛菩薩加持力的不可思議與佛法的真實不虛!

  領會經典實質

  成功之後我對《普門品》上的每句話都確信無疑。對經文做了一番細心研究,發現經中再三再四的勸我們念誦觀世音菩薩聖號:

  “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觀世音菩薩有如是等大威神力,多所饒益,是故眾生常應心念”;“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福不唐捐,是故眾生皆應受持觀世音菩薩名號”;“聞名及見身,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妙音觀世音,梵音海潮音,勝彼世間音,是故須常念”;“念念勿生疑,觀世音淨聖,於苦惱死厄,能為做依沽”。

  雖然我老早就念過《普門品》,但是心存疑慮,不是真信,這回我是真信了。《普門品》反復告訴我們要念觀世音菩薩名號,以及念誦名號的好處,我天天念《普門品》卻沒有領會經典的實質,沒有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導致白白走了冤枉路。為什麼佛法的利益我們得不到,皆因我們不深信。只要我們老老實實、死心踏地的去念觀世音菩薩名號,何愁邪淫惡習戒不掉?

  各位戒淫屢戒屢敗的戒友們,當你看到這個念誦觀世音菩薩名號、祈求觀世音菩薩護佑加被的戒淫方法,你有救了,會很快看到成功的希望了!

  佛菩薩的加持力是不可思議的,我25年嚴重的邪淫惡習就是在觀世音菩薩的加持下戒掉的!如果沒有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我到現在都戒不掉邪淫惡習!而這種方法是世間最殊勝、最有效的戒淫方法,是史上最強大的戒淫利器,任何其他小的戒淫方法都不可能與之相比。有些戒淫方法雖然很好,只是對某些人有效,而這個方法如同淨土法門,三根普被,利鈍全收,適合每一個人,因為我們借助的是觀世音菩薩大悲神力。

  在這裡,我深深感謝撰寫戒淫十三法的作者,我也深深的感激觀世音菩薩!是觀世音菩薩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我 的 建 議

  我給各位戒友戒淫功課的建議:

  早課:找一尊觀世音菩薩聖像,或銅或瓷或印刷品皆可,供在家中高處。每天早起洗漱完畢,恭敬上香一枝,最少禮觀世音菩薩10拜(越多越好,視自己忙閒而定,20、50、或100拜),念“南無觀世音菩薩”108遍(或500遍,1000遍),最後做功德回向、猛厲的虔誠祈禱:願我以此念聖號之功德,得蒙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慈悲護佑加被,使我徹底斷除邪淫惡習!

  散課:白天於行、住、坐、臥中,諸如走路、坐車、等侯之類的廢時,加以充分利用,隨時隨地心中默念“南無觀世音菩薩”。

  晚課: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最後做總的功德回向(如前所述)。

  每天如果定課、散課念誦總數達1千遍或3千遍、5千遍、1萬遍,效果定會彰顯。

  身心的變化

  成功戒淫前,由於我長期的犯邪淫,身體遭到嚴重的摧殘:面色發黑、眼窩深陷、眼帶泛青,皮膚發澀,冬天時手背發皴。早晨刷牙時,牙龈常常出血,把牙膏都染紅了。身體虛弱到稍一活動就通身大汗淋漓的地步,常常無精打采,瞌睡重重。古人雲:久坐傷精。此話一點不假,很悲哀地讓我驗證了。我不能久坐,久坐之後全身難受。因為長久坐著要消耗大量精氣神。我的精力嚴重透支,已經沒有多少精氣神可以消耗了。在我的記憶中長這麼大從來沒有發生夢遺現象,因為精氣已被邪淫惡習消耗光了,沒有多余精氣外溢了。大學時代一張照片上的我形銷骨瘦,好似抽了大煙一樣!慘不忍睹!

  成功戒淫後驚喜連連:我的身體狀況愈來愈好,皮膚光滑了,有光澤了,不再是以前灰暗的臉色,眼窩不再深陷,眼帶也退去了青色,臉色恢復正常。有時早上起來照鏡子發現臉上皮膚在放光。冬天時手背也不發皴了。早晨刷牙時,牙龈也不出血了。精神越來越好,體力也充沛了,久坐之後身體安然無恙,沒有絲毫難受之感。破天荒的開始多次出現夢遺,這是一個好現象,說明精氣充沛開始外溢了。心念愈來愈清淨了,和以前大不一樣。最妙的是我雖然堅持素食竟然發胖了!身心的變化實在太大了,戒掉淫習後的好處不可勝舉。

  尾聲

  曾幾何時,我是一個非常失敗的戒淫者。通過自己不懈的努力與佛力不可思議的加持,我最終成功地戰勝了這場人生劫難,徹底戒除了淫習,從地獄走到了人間,過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後記:

  本文自發表之日起,我傾注了極大心力,不斷修訂。文章的標題也由開始的《談談我成功戒除邪淫惡習的經歷》幾易其名,改為現在的題目。深怕辭不達意,深怕把我的一些戒淫體會遺漏,所以一感覺到文章有不足之處,立即進行添加、改正。大大小小地修訂已超百次之多,前後歷時三年之久,迄今基本定稿。所以很感謝各位戒友耐心的看完拙文,畢竟是個人的經驗,若有不到之處,還望指正。

  建議各位戒友讀一讀《壽康寶鑒白話》這本書,戒淫第十三法全稱是“念佛行善並重法”。古有半部〈論語〉治天下之說,而今我只用了戒淫第十三法前半部念觀世音菩薩法,就成功戒掉了淫習。前面的十二種戒淫法,非常殊勝,對戒淫也有很大幫助。但在當時來說,真正可以救我的還是戒淫第十三法。因為我中淫毒太深,非猛藥不足以救治。故當時的選擇也是對的。如果各位戒友把整個戒淫十三種方法都用上,肯定戒淫效果大大增強。

  我的戒淫史既是一部血淚交織史。在戒淫最黑暗的日子裡,我深深體會到:邪淫淫習,對我們身體帶來怎樣的摧殘與折磨!戒淫失敗,使我們的心靈遭受怎樣的打擊與痛苦!當時我多麼渴望得到他人的幫助。感同身受,成功後寫下這篇自己成功戒淫的心歷路程,希望能夠對發心戒淫卻屢屢失敗的各位戒友,帶來一線光明與希望。

  最後,我衷心祝各位戒友用戒淫第十三法早日成功戒除淫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