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什麼是耳根圓通?日常生活中,怎樣落實?


問:下面第二個問題,什麼是耳根圓通?日常生活中,怎樣落實?如何真正進入《楞嚴經》的修學?應注意什麼?

定弘法師答:觀世音菩薩的耳根圓通,也不是普通人能修得了的,那你要真想修,我告訴你一個好方法,你把大勢至菩薩的念佛圓通,應用在觀世音菩薩的耳根圓通裡面。具體怎麼做?耳根聽聲音,聽什麼聲音?聽阿彌陀佛的聲音。所以念佛,印光大師都反覆的說,貴在用心聽。你耳朵聽自己念佛,用心的聽,一句一句,一字一字要聽得分明清楚,這就是相似的反聞聞自性。我們沒證得自性,怎麼能聞自性?但是古德有說,阿彌陀佛就是自性,這是萬德洪名,自性的名號。所以我們就听自己念阿彌陀佛的聲音,就是相似的反聞聞自性。你這樣修耳根圓通。耳朵不要聽別的聲音,​​就听阿彌陀佛,老實念,用心聽,功夫成熟的時候,你這句佛號就二十四小時都聽得見,都不中斷,那你就耳根圓通了。這是《楞嚴經》的兩位大菩薩,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兩位都是西方三聖菩薩之一,教我們就是念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