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學佛要學忍辱波羅蜜


古聖先賢、諸佛菩薩、祖師大德都教我們,學佛要學忍辱波羅蜜,忍辱仙人是我們最好的榜樣。受什麼樣的委屈都不必說話,這樣消自己的業障,增自己的功德,不要去申冤,不要去報復,不可以。大乘,尤其是淨宗,心目當中看一切眾生都是佛,禮敬諸佛,稱贊如來,決定沒有毀謗。他毀謗我、侮辱我、陷害我,我還是感謝他,為什麼?替我消業障。我這一世沒有造那麼重的業,也許前世造了,多生多劫以前,保不住。

歡歡喜喜的接受,什麼冤枉都願意承當,好,心上沒有事情,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我們對這個世間什麼都不求,只求往生極樂世界。所以我們跟任何人都能處得很好,於人無爭,於世無求。有求有爭就有沖突,我們沒有求,沒有沖突,跟什麼人都沒有沖突,真的是清淨平等覺。所以,我們的言論是公正的,沒有偏愛哪一方面,沒有去責備哪一方面,批評那個,沒有,大公無私。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74集2014/0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