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真的有帶著任務來的人嗎?

    

問:下面一個問題,我是屬羊,一九七九年生,哈爾濱人,從生下來時就體弱多病,而且從小就知道有佛的存在。到了十六、七歲,身體原因沒有繼續上學。那時因為身體醫院沒看好,就找到了算命的,我去過很多家都算過,都說我得出馬。以前經常在晚上時候夢到各地觀世音像和佛,而且有時候第六感特別的靈,感覺像是別人跟我說話,用心說話似的,聽不到聲音。我經常去廟裡待著,也印過經書放生。無論我去哪裡算卦都說我得出馬,但是一直沒有出來。我現在在家念《地藏經》、《心經》、《無量壽經》,有時也磕頭。只要我出去算卦,那些人就說我是帶著任務來的,感覺很奇怪,都說讓我出馬。我又不能出來,盼望給予幫助。我應該如何做?我也看過王翠明居士的碟,知道是有這樣的人存在,但是很多信佛的師兄都說這事不好,讓我遠離。我想知道,我應該怎麼辦?真的有帶著任務來的人嗎?像王居士那樣,可以嗎?心裡很矛盾。

定弘法師答:確實世界上有帶著任務來的人。尤其是在現在災難頻繁的時代,佛菩薩、各路神仙肯定都會來到這個世間,幫助苦難的眾生。眾生的苦難愈多,佛菩薩來得愈多。我們自問,我是不是帶這個任務要來幫助苦難眾生?就要看你有沒有發願,這就是菩提心。你能發起這樣的真誠的願,幫助眾生,那你確實也是帶著任務來的。雖然說帶任務,但是能不能把任務做好,這就要看個人的修持。你看學佛首先得發四弘誓願,「眾生無邊誓願度」,你這個願發了以後,你就可以說得上帶任務了。你的任務就是在這世間弘護正法,幫助眾生離苦得樂。但是能不能把任務完成得好,那要看你自己能不能夠有斷煩惱的功夫。

所以首先第一步,這願是發了,發了以後就要斷煩惱。自己在家裡多聽經、多念佛,落實三個根,把自私自利放下,把名聞利養放下,把五欲六塵放下,把貪瞋癡慢放下,那你才可能把弘法利生的工作做好。至於說用什麼樣的因緣、什麼樣的方式去幫助眾生,這個有佛菩薩替你安排,你不用自己苦思冥想。你想的,那都是自己的意思,不是佛菩薩的意思。自己不想了,佛菩薩就會替你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