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自稱是我的弟子,假冒名義做違法的事情

 

問: 下面一個問題,他說昨天一個同修告訴我,有個姓陸的居士,他住在北京白石橋一帶,自稱是老法師的弟子,招來很多人,用功力給人看病,還自稱是受過釋迦牟尼 佛的加持兩年。他向徒眾售賣各種護生卡,三百塊錢一張。我的同修很氣憤,因為他常常聽老法師講經,知道此人一定是騙子,所以請我轉告老法師,請你在講經的 時候提醒大家。

老法師答:這個事情太多了,在中國、在外國都有,都有這些冒充名義做些違法的事情。這些事情,中國政府清楚。好像是上一次,香港這邊有次佛牙展覽,我們國家宗教局的局長(葉局長)那天來參加。他的時間很匆忙,頭一天來,第二天就回去了,就約我早晨在一起吃早飯。他就告訴我,他說:法師,你的言論講演決定沒問題,我們很放心。這國內有批非法的人假冒你的名義在那裡犯罪,做不如法的事情,這些你完全都不知道,這是我們的事情,我們來管。很難得,我確實不知道,我哪裡知道?他們宗教局、治安單位知道,所以大家遇到這些事情,最好向公安檢舉,由國家用法律來處置這些事情。這些事情確確實實與我不相干。

我 常常講經告訴大家,我沒有徒眾,我沒有收過徒弟,我也沒有收過學生。雖然講經教學幾十年。我講經教學都在隔壁攝影棚。所以我跟葉局長講,我講經沒有聽眾, 我教學沒有學生。那學生、聽眾在哪裡?都在電視機前面,都在網路。我們利用網際網路有八年了,利用衛星也有四年,二00三年元旦我們就用衛星電視,我們自 己有個衛星電視台,現在有五顆衛星覆蓋全世界,二十四小時都可以能收到,不要付任何費用的,只要裝一個小碟你就可以接收到,二十四小時不中斷。

所以我比一般法師辛苦,你看我八十歲了,沒有侍者。人家三、四十歲做住持,就有幾個人照顧他,我到八十歲還是自己照顧自己。袈裟脫下來之後,沒有人替我整理,我自己要疊,沒有人替我服務,確實不一樣。他們那些人福報大,我也不羨慕他,為什麼?我自己能照顧我自己,說明我的身體還可以,還不需要別人照顧。所以我自己沒有道場,我也沒有住的地方。在香港我住的地方是陳老太太她的房子借給我住的。她有所有權,我有使用權,這很自在。她只給我一把鑰匙,我就開門進去,所有一切開銷,什麼水電費都是她付,電話費都是她付,我統統都不知道,所以很省心省事。

摘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二十一)(共一集)  

老法師主講2005/12/2 講於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