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有這個業障就對立


1 今天這個世間,造惡業的眾生多,他來找麻煩,來毀謗、來侮辱,來陷害,我們一笑了之,對待這些人還要生感恩的心,為什麼?他消我的業障。

2 我們在六道裡頭無始劫來,不知造了多少惡業,這業障怎麼消除?他們這些人用這個方法對我,我恭恭敬敬的“阿彌陀佛”,完全接受,業障就消除。如果我不接受,好了,有這個業障就對立,冤業愈結愈深,生生世世沒完沒了,那就錯了,那學佛叫白學了。

3 我原諒他、包容他,不是便宜了他嗎?是的,是便宜了他,可是他造的惡業他有業報,你要看到他的業報,看到他墮三途、墮地獄,你會生憐憫心,他太可憐了!

4 古人有一句話說得非常有道理,“害人就是害自己”。你害別人,我常常講,人家頂多只受三分,你自己要受七分,你要真正懂得事實真相,你就不會再干這個傻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