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素雲:不是你念佛不靈,而是你沒有真心誠意的念

    

下面我想說,我們信佛一定要智信,不能迷信。

現在好像還是迷信的多,有很多人沒有事的時候,也知道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有口無心的念。所以我說會念佛用心念,不會念佛用嘴念,用嘴念佛念一萬句也不頂一句,沒有用。

所以你們得的結論就是念佛不靈,我念佛咋不靈?我一再告訴大家,用心念佛誰念都靈。不是我念佛靈,你念佛不靈,不是的,只要你是真心誠意的,你發自內心的那句阿彌陀佛誰念誰都好使,沒有不靈的。

有些同修老迷信我,說我念佛靈,我念什麼都靈,那時候我給大家舉例子,因為咱們佛前供水,我是佛前每天供一杯水,這不表清淨平等嗎?

有的同修就說,我供那水好喝、治病。所以有的一開始,就把我的大悲水留著、攢著拿回家喝,甚至有的還說回家給孩子喝,兩個孩子喝出來兩個味,一個孩子喝的是香,一個孩子喝的是甜,反正都喝出味來了。

我那就是白水,我想你認為我的大悲水靈,你喝了你好受,那你就喝,後來我就攢。

後來有同修一傳十、十傳百,愈傳愈多,呼呼的往我家提溜水,就礦泉水、瓶裝水,就一大兜子、一大兜子往我家送。我家佛堂本來就不大,就那麼大點小地方,都沒有師父講經這個桌子大的板板,都擺到上面,一大排一大排全是水,然後讓我念大悲咒,說我念大悲咒的水就好使。

我也聽話,我也好說話,讓我念大悲咒我就念大悲咒,頭一天晚上把大悲咒那個准備好,我第二天早晨起來,把磕頭的時間,就換成念大悲咒的時間,一百零八遍大悲咒。

念完了以後告訴他們,我念完了你們都來求吧,這是陸續的來就把這都求走了。

後來我想這不行,這不迷信嗎?我說你們回去自己念,誰念它都靈,就是這麼。

所以我說咱們信佛一定要智信,不要迷信,你干嘛老信不著自己?你信不著自己不就信不著阿彌陀佛嗎?

這兩信你一定要解決,先信自己,排號你把你排在一號,把阿彌陀佛排在第二號,首先要信自己,然後信佛,你別說我就信佛。

有的人說什麼的都有,反正我一聽,我都覺得可笑,那天不是在那邊參加活動,大家就希望我招招手,說我招招手就能上西方極樂世界,你說我招還是不招?我不招打消同修們積極性,你看那麼誠心誠意的、鄭重其事的,寫了個條子給我遞上來;你說我要招吧,它不是那麼回事。

最後沒辦法我就滿大家的願,讓我招招,我坐台上我就招招吧,結果我這一招不要緊,我上面台上一招,台下全都招,那個場面可真是太壯觀了。如果那個光盤要把這一段擱在上面,看看太壯觀了,整場都招手,那個氣氛高漲。

實際我告訴他們,我說不是說我招手,你們就能上極樂世界,要是那樣我不干別的,我成天站著招手,把眾生我都招到極樂世界去。它不是這麼個意思,我不能誤導大家。

就像過去有人說戴我寫那阿彌陀佛,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的通行證,我知道我立刻糾正錯了。我要寫的阿彌陀佛是通行證,我每人發給你們一個通行證。不行,你得老老實實修,人家不說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嗎?你最基本的理念把它搞錯了,你能上極樂世界去嗎?千萬不要迷信。

佛法是道,世間法是學,老子所說的「為道日損,為學日益」,你要是想求的道你就逐漸往下減,學道是減法,學知識是加法。我們修行人選擇的是道,減法的意思就是要往下放,愈放愈少、愈放愈少,沒有負擔這樣才行。你別愈學習事愈多,包袱愈多那就錯了,那就不是日損,是日增,別把它搞顛倒了。

你學世間的東西那是常識,你天天學天天有進步,天天長知識,這個跟道不一樣。所以佛法的成就沒有別的,就是告訴你放下,就是我們在學習的過程當中,還有很多誤會、曲解,我們一定要把它改正過來,變迷信為智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