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素雲:每天修行,但心總不能淨,哪有功德回向家人?


問:這位同修說,我雖然每天拜佛、念佛、讀經、聽經,心總不能淨,慚愧。我哪有功德回向家人,他們哪能得利益?劉老師,我有個難以啟齒的祈求。(答:就不讓我念了,不讓我念了,我得找著你要問我什麼,他下面說),我有個回向文,請劉老師修改補充。

答:這個問題我是這樣想的,這個回向文,這有大家通用的回向文,說「願以此功德」那八句,一般的大家都通用,有的回向再加上自己的一些回向辭,這個是各有所異,各人有各人不同的回向方法,不是千篇一律的,我這麼回向你也這麼回向。你譬如說,我回向虛空法界一切苦難眾生,昨天我不講了嘛,有的同修未必同意我這種回向法,他說妳有那麼大本事嗎,回向虛空法界眾生?但是我一直到現在,我仍然每天堅持這個回向的方法。

我的回向就是這樣:願以此念佛、禮佛、誦經的功德,回向給盡虛空遍法界一切苦難眾生,願一切眾生早聞佛法、早證菩提、求生淨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離苦得樂、求生淨土,南無阿彌陀佛。這就是我在大家都通用的回向文之前,我是用這個,最後我是用那八句話。這是我的心願、我的回向文,不是咱們在座的人人的回向文都是一樣的,所以你的回向文我不能給你修改,我修改了就成了我的回向文了。

另外你前面說得對,說這沒有什麼給親人回向的,親人得不了利,就是你心不淨,是這樣的,這個你說對了。你天天就叨咕叨咕這些回向文,沒有實際意義的,親人們他是不會受益的。只有你用你那個真實的功德,真實的功德就是老實、聽話、真干,你自己修到那個分上、到那個層次了,那個回向才起作用。否則的話就是你叨咕叨咕而已,它是不起作用的。所以為什麼強調大家一定要真信佛、真學佛、真念佛、真成佛,這樣你才有東西給你的親人回向,否則你那回向是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