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網友成功戒手淫200天的方法大公開?

    
    

也許別人難以理解我復雜的心情。在26歲這一年,手(意)淫13年歷史的我,竟然完成了戒手淫200余天。一方面,為自己驕傲,這麼多年,在這件事情上終於算說到做到,完成了第一階段的目標。另一方面悔歎過去的錯誤,人生最美好的年華浪費了很多,唏噓不已。同時我希望把自己的經驗教訓寫下來,希望對同修們有所益處。也願天下的人們都能夠遠離淫邪,做人生真正有意義的事,不被淫邪控制。

記得在十三歲之前,末學都還好沒有(手淫)這方面的惡習。那時候蠻喜歡課外書,什麼類型的書都看。一天我哥突然對我說,找到一本書。結果是一本言情小說,其中很多的色情內容。其實末學最喜歡看武俠傳奇類的書,但是鬼使神差對這本書著迷了,時不時去,真是業力牽引。再加上後來悄悄看過幾次黃色錄像,從此染上手淫意淫的惡習。而這一惡習持續了十幾年,回想過去不堪回首。

當然果報是很慘烈的。末學的學業非常不順,初三高三各復讀一年,最後上了一個專科。性格非常自卑,不擅長與人交往,慢慢越來越內向。惡緣也多,時不時被人欺負,有時候簡直是莫名其妙的遭遇。身體瘦弱,便秘尿頻開始出現,視力也開始下降(基本上近視就是隨著手淫開始的)。家庭也不和睦,父母鬧矛盾家裡天天烏煙瘴氣。現在我忏悔,我的惡習也給家人帶來了不幸。

末學通過參加放生,慢慢接觸佛法,開始走上了戒手淫之路。在這裡,我要感恩三寶,感恩某居士,感恩一切眾生。沒有三寶加持,我不會取得今天這樣一點點的成功。我把戒手淫的經驗與大家分享,希望同修們給予指導,末學感恩不盡。

小戒靠忍,大戒靠悟。在未接觸佛教以前,末學也試過戒手淫,最長也就是三四十天。而且都是在特殊的情況下做到的,後來就是繼續未有絲毫改善。一次是上前年一次意外受傷修養的一個月,基本沒有手淫。傷筋動骨一百天,多少還是知道收斂一點的,傷好後沒有繼續戒。二是剛工作時參加培訓,因為在培訓基地培訓生活節奏安排的非常緊張,所以基本沒手淫,離開了培訓基地又繼續。末學感歎雖然人們基本都知道這是個壞習慣,卻不易戒除,像吸毒一樣,一旦上瘾,很難離開。當然也和專家宣稱手淫無害論相關。現在末學進入佛門皈依三寶,算是在戒淫路上邁出了一小步。

我是怎麼做的呢,總結起來,就是,吃素,放生,誦經,念佛,忏悔。

學佛後,末學開始從一些學佛論壇網站知道了素食的重要性。開始還吃點雞蛋牛奶,後來,連雞蛋牛奶都不吃了。自從基本素食後收獲確實蠻大,多年困擾我的痘痘消失了。吃的比以前清淡,味覺更靈敏,覺得吃啥都很有味道。真正開始用心去品嘗食物的味道。當然素食對戒手淫的幫助也是很大的,因為不吃葷腥(蔥蒜也要盡量少吃),人的欲望自然輕很多。所謂無欲則剛,虛火旺盛欲望反而強烈。

二是放生,末學這半年堅持放生。也抽時間去寺院做義工。每次放完生回家,整個人身心愉快,人越來越開朗自信。這個是親身體驗,師兄們不妨一試。

三是誦經,末學基本每天晚上都讀誦金剛經,時間緊也堅持頌經一部。平時有空就多頌。上班下班路上,就念阿彌陀佛聖號或觀音菩薩聖號。人說,不怕念起就怕覺遲。一旦欲望起來,就念佛菩薩聖號,把惡念壓下去,慢慢的形成習慣。

四是忏悔,忏悔以往的,不孝父母,淫邪,惡口,殺生,忘語,偷盜。開始反省人生,任何事情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少去追究別人。學佛之後,末學第一次開始反省以往的人生。時常感歎為何不早點遇到佛法。

最後末學想說,戒淫邪,首先要立志,也就是要發願。(通俗來說做事情要有目標有具體的計劃,雖然定目標立計劃不一定能完成,但是沒有目標計劃,做事情是模糊的,很難完成任何一件事。)      末學從今年4月份,我決定徹底戒手淫。末學當時就這樣鞭策自己,自己的人生混的這麼慘,該覺醒了,該戒除手淫了。每當欲望起來時,末學就警告自己,這點事都完不成,這輩子,還能指望什麼大事。(當然也要趕緊念佛號)   同時,生活中一定要遠離一切色情資源,網絡這麼發達,一不小心,就容易被影響。自從決定戒手淫後,末學就把電腦上的所有色情的東西全部刪除干淨。

平時上網也少去看娛樂新聞,多去學佛網站看接觸淫邪的好文章。想要土地不生雜草,就要栽種花草和農作物。(總之讓正能量充滿自己)   戒淫200多天,末學基本上每天看戒淫邪方面的文章,晚上登錄學佛網站,而且專門看戒淫邪方面的文章。、末學最大的感觸是,戒手淫說不難不難,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首先戒淫要立志,信心堅定。不要小看定目標,沒有目標,做任何事情都很難成功。同時,放生,吃素,念佛,誦經,忏悔,對於戒手淫這等於馬車的四個輪子,其實這是相關的,並且互相促進的。用心去做,每個人一定都能做到。戒手淫永遠在路上,利劍高懸,時刻提醒自己,手淫相對來說好戒,基本上持續戒70天以上,都可以成功。(這也是我借鑒一些師兄的經驗)    戒意淫則永遠沒有臨界點,一定要築起牢靠的戒意淫堤壩。戒除意淫才是最根本的

本文大部分基本上是末學的真實感受,寫下來希望同修們能夠得到一些經驗教訓,當然也有很多不如法的地方,希望提出意見和建議,以便末學改正。

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感恩三寶,感恩諸佛菩薩,感恩師兄接引我進入佛門,感恩一切眾生,願天下所有人遠離淫邪,願我與眾生共成無上佛道。

願意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三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