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給海鮮館老板出主意,出車禍,請問這是警告嗎?

    

問:再看下面的問題,學生的先生開海鮮酒家,今天在此為先生請問定弘法師一個問題,學生沒智慧,不知怎樣幫他,請開示,我用電話錄給他聽。有一間刺參海鮮館,沒生意,然後那間老板叫我先生給他出主意。但是這間餐館虧了好久,再沒生意就可以關門,但我先生卻為他出主意,讓他開下去。我跟先生講,這事不能幫,先生卻說,幫到別人就要幫。學生還跟他講,你幫他,那被殺的眾生一定來找他,也會把子孫的福折光了。我先生就起煩惱了,我先生覺得給人出主意,讓他的刺參館開下去,是叫幫人,叫幫助人。學生在此求定弘法師為我先生開示,錄回去給他聽。他昨天想為人出主意,而今天早晨坐出租車差點出車禍,他沒感覺,請問這是警告嗎?

定弘法師答:這建議別人開海鮮館的,差點出車禍了。妳讓我給他開示,還要錄上音,他聽了這錄音他會不會生煩惱?這事也是不容易,要相信,這個因果報應他得相信,他才能接受。他不相信確實就很難,就像他的心就隔了一道牆,總跟妳隔開了。所以最好的方法,先給他講點因果故事,啟發他,不要一下命令他,或者是太直截了當的來指出他,這就容易產生逆反心理。正好我們明天「淨宗根本戒」,講第一條殺生戒。我們明天講了好多故事,就是講殺生果報。妳今天晚上錄不錄音沒關係,妳明天倒是可以錄錄音,給他聽一聽。或者乾脆請他來,一起聽更好,明天我講廣東話,我想他能聽得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