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祖宗的陰德庇護後人


有個醫師他很愛錢。來到他醫院的人,只要沒有一開始進來繳一定金額的掛號費的話,他都不看;縱使已經病得奄奄一息,他都不看。因為他這麽做,他整個底下帶出來的醫生統統都是這樣。後來他有一次車禍,撞得面目全非,認不出人來,很危急,送到自己的醫院,就在自己醫院門口死了。因為他所帶出來所有的醫生,只要沒錢,什麽都免談。這是發生的真實故事。

「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人真正明白德是根本,德才能庇蔭子孫千年後世,啥都不干,也不會去跟人家計較、不會去爭,只干把德行演給後代子孫看。你看范仲淹離我們一千多年了,他的二十七代子孫到了「廬江文化教育中心」,上台分享,第一句話說「我是范仲淹的後代」。底下馬上響起一片掌聲,還有的人忍不住激動,站起來給他鼓掌。當我們自己有德行,你的孩子走出去,說我是某某人的兒子。人家馬上響起一片掌聲,「來來來,你有什麽不懂的都問我」,我們已經幫孩子開了多寬廣的人生道路!其實我後來回想,為什麽我這麽多長輩這麽疼我,我恍然大悟。為什麽?因為我們的父母對他們都非常有道義,那一分道義人家記在心上,時時想著你要回報。所以當然我父母的孩子他就會倍加的愛護。其實我們都是受到父母、受到祖宗的庇蔭。這是明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