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邪淫以及不孝的罪業
    
    

南無阿彌陀佛,末學又一次來忏悔了。之前已經做過很多次的忏悔了,但是感覺還不夠。再忏悔之前,末學想說一個大家都知道的定義,那就是什麼是忏悔?這個想必大家都知道了。忏悔就是懷著一顆無偽的心,把以前的罪業發露出來,不再遮遮掩掩的,發露出來之後,再在大家以及天地鬼神以及自己的良心的監督下,不再重蹈覆轍,改過自新。淨空法師說過,忏悔重實質不重形式。形式重不重要?當然也重要,因為如果沒有發露這個過程,如果沒有學佛網忏悔台這麼一個平台給我們提供忏悔的機會和平台,沒有關注學佛網的佛友們的關注,那我們怎麼發露?沒有地方發露,重擔壓在心裡,要想做到不二過,做到不再重復罪過,那是很難的。所以忏悔一定需要發露,發露就是讓別人知道自己的罪過,只有這樣,才是給我們的心靈打開了一個缺口,打開了一個可以將內心邪惡罪業傾倒出去的缺口,有位善知識也說,罪業要發露出來,因為如果你的罪業如果能遇到1000多人(大概是這個數)以上的人的責備,那麼對於你以後消罪業是極大的助緣,所以,形式也很重要。

因為沒有形式,實質也就沒有了。只不過和形式相比,做出形式之後,更重要的是實質,而實質就是努力做到後不再犯。末學以前忏悔過很多次,之所以忏悔多此,是因為罪業總是很難忏悔清淨,而並非末學忏悔完了又去犯,犯完了又來忏悔,不是這樣的。我雖然也經常犯,但是我犯的是意淫,這個雖然知道不對,可是對於一個手淫十年,從來沒有談過戀愛,連女生的手都沒有握過的我(除了見面的禮節以及某次和同學過馬路)來說,意淫要徹底斷了真不是那麼容易的。接下來,末學就將心裡的悔恨以及一些感悟發露出來,希望高人指點,和我有一樣經歷的人共勉。首先是手淫,末學自從高二開始,就染上了手淫的惡習,當初忏悔的時候,我只是認為,我之所以會手淫,是因為當時家裡的情況害的我,但是距離上次忏悔好幾個月了吧,隨著念佛的時間增加,我慢慢覺悟到了,其實我將自己步入邪途的原因歸於家庭的不和,歸於父母,是不成熟的。

因為家庭的不和,只是一個增上緣,而佛法裡面講緣生法,是四緣生法。什麼是四緣生法?四緣生法就是親因緣,所緣緣,無間緣以及增上緣。而家庭的不和只是四緣生法中的增上緣而已,也許因為家庭原因,我的心情受到了影響,可是,如果我自己真的是品德優良的話,怎麼會那麼容易就染上了手淫的毛病?結合我自己的再次審查剖析,以及四緣生法,我對我的手淫有了新的看法。首先,親因緣,就是起因,就好比樹要長大必須首先要有種子,而手淫的起因很簡單明顯了,就是自己多生多劫以來的淫欲習氣,記得其實在我很小的時候,大概上小學四年級還是五年級,我就有了淫欲心了,那時候和女同學坐同桌,因為偶然自己的膝蓋的右側碰到了她的膝蓋左側及大腿附近,感覺很舒服,我就開始不斷的有意無意的去碰她的腿,去摩擦。

現在想想這個真是無師自通啊!那麼小怎麼就會有這種心思呢?然後是初一初二左右,和一個院子裡的姑娘,我們獨處的時候,我就開始挑逗她,甚至有一次我把她的襯衣都拖了就要邪淫了,幸好我家大人來了制止了我們,否則我就釀成事實了。其余的淫心顯露的例子還有很多,就不多說了。當我回想起這些的時候,我感覺到了我的手淫雖然是偶然的,但是也有必然的因素在裡面,這個就是自己本身就好淫這個親因緣了,小時候不知道家裡大人的事,那個時候沒有煩惱,可是不也是幾乎就犯了邪淫嗎?這個難道能怪家裡人嘛?現在想想真是不好意思。

可是不好意思也不行,畢竟是自己做的,就要認!淫欲是親因緣,所緣緣呢?其實剛才所說的事也是所緣緣的一部分,所緣緣其實就好比種子種下了,那麼大地,雨水陽光等的都是種子生長成為大樹的所緣緣,包括風,空氣等,只不過有的所緣緣對種子生長有作用,比如大地,水陽光等,有的作用不是很大或者沒有。導致我的手淫的,最重要的所緣緣就是有人告訴了我手淫是怎麼一回事,這個是首先的緣,之後我自己偷偷買黃色書籍,在學校拿那些不良學生的書,這個就是之後的所緣緣了。可是大家要知道,在學校裡,有好學生有壞學生,還有那麼多書本,這些也都是我接觸到的緣分啊,為什麼我會對壞學生以及黃書的影響接受的這麼快?還不是因為我本好淫這個親因緣嗎?雖然當時家裡的情況確實讓我很絕望,但這個只是增上緣而已,因為高中的時候在學校的時間比在家長,所以,之前我將一切都歸於父母的錯,因為他們使我對生活絕望,所以我才把手淫當成發洩絕望與欲望的方式這種說法,不能說全錯,可是如果劃100分,這個說法只能得20分,因為確實有影響,但家裡的影響只是增上緣,不是最主要的。而最主要的是什麼?就是無間緣了。什麼是無間緣呢?不太好解釋,只能結合我自己的理解解釋一下了,不過不一定正確,還得請善知識指導。無間緣,就是沒有間斷的,好比種子要長成樹,只有一天兩天的陽光,不行,只有一天兩天的水,也不行。

而是需要定期定量,不長時間間斷的陽光,水等條件才行的。而用到我手淫上,用到人的身上,其實可以理解為主觀能動性,怎麼理解呢?就是自己主觀上長時間的在關注什麼?把注意力放在了哪兒?前面說了,所緣緣有很多,增上緣其實也有很多,家裡的增上緣不好,是逆增上緣,可是在學校,有好的老師好的朋友,可以做我努力學習的正增上緣,我為什麼會把注意力放在那些壞學生,放在黃書上呢?縱觀我手淫十年的過程,就不難看到,這十年裡我的主觀愛好,注意力,都是不間斷地放在了情愛,性愛,性欲上面的,甚至有一段時間我認為我活著的唯一希望,理想,就是和美麗的,自己喜歡的女人做愛。到現在還是有這種思想的殘留,但是比以前好多了,因為現在我知道這個是狹隘的,是自己走向極端了時候的想法。真的很是悔恨。

所以,末學再一次的忏悔,忏悔之前的推脫責任的忏悔。那些忏悔雖然是想忏悔自己的業障的,可是實際內容呢?卻又將父母的過失一一都指了出來,其實更像是一篇指責父母的忏悔文了!明明自己手淫本身就是不孝,卻在自己吃到了苦果之後,將這一切又再推到父母身上,從他們那裡找自己手淫的原因,這是多麼的愚癡,沒有知恩報恩的心啊!現在,因為手淫的原因,談不成戀愛,父母年紀都大了,都希望我可以盡快談戀愛,可以早日結婚,可是我卻力不從心。自己也想談戀愛,可是因為手淫意淫的關系,總是在遇到機會的時候挺不起勇氣,總感覺有障礙,自己也痛苦萬分。末學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才好了。

不過,所幸的是,末學已經戒除手淫一年零五個月了,和當初相比有了一點兒改變。可是不夠啊,而且太慢了,看著同學都結婚生子了,成家立業了,自己現在還是一個窮打工的,生活工作中不順的事兒還是很多,唉,這種悔恨痛苦之情,說不出來啊!!另外,雖然手淫戒了,可是遇到漂亮的同事,或者不認識的美女,心中還是會起邪淫之念。無論是佛法還是基督教,尤其是聖經那句,你們不要以為你們犯了才算是奸淫,我告訴你們,即使你們心裡起了和婦人交通的念頭,你們在心裡已經與那婦人犯奸淫了這句話,更是鞭打著我的心。雖然知道不對,可是確實難以抑制。唉,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弟子邪淫不孝吶,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現在有同事,她很漂亮,而且我們互相都有意思,但是我卻因為這十年的邪淫障礙,無法大大方方的和她談戀愛,因為一看到她的相貌和身材,就會抑制不住沖動,那我一年半的努力戒淫不就泡湯了?唉,,南無阿彌陀佛啊,請高人指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