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越有責任心的人能扛的責任就越大


我們曾經聽一位朋友講,他有兩個以前的同事,同時進入一家公司。進去以後,過了一段時間,一個人升級當業務主管,一個人降級到門市去了。奇怪,同一個時間進去,為什麼差別那麼大?剛好他去看望這兩個同事,到了他們公司,進去聊了天以後,兩位同仁送他下樓,送他回去。結果正在這個行走的過程當中,突然我這一個朋友他看到他們公司的公布欄,有一張紙快要掉下來了,因為這一個朋友他對於傳統文化,已經學習一段時間,所以感覺所有的事都是自己的事,他就很敏感說,唉,那個快掉了。那個被降級的同仁就對他說,那個不干我們的事了,走啦走啦。另外那個升級的同仁馬上笑一笑,就走過去把這一張紙先拿下來,然後走過來對他說,我先送你走,待會我再把它貼好。大家開悟了沒有,為什麼一個升級一個降級?一個覺得公司裡的事都是我的事,一個覺得都不干我的事,那當然,越有責任心的人,他能扛的責任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