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手淫後的一點變化,以及一些心得,供養給大家

發布:小橋流水人家
        

戒手淫一年了,之前的變化說了一些,現在再說說新的變化吧。不過說之前,我還想說一點,就是想要戒手淫,除了多看經典,念佛忏悔,放生修福之外,還要有一顆感恩的心。生活中確實會遇到許多的不如意,會有許多不合自己意的事、相。大部分人都是這樣,更別說意淫手淫邪淫的人了,一定是身體精神都不好,而且諸事不順。

但是我們要明白,因果不是只有這一世的,過去無始,未來無終。所以當我們戒手淫意淫,或者行善念佛之後,發現境況仍然沒有多大的改變,或者說甚至出現了不好的事之後,我們千萬不要有怨天尤人,認為我學佛了,做好事了為什麼還會這樣?因果報應全是假的等等之類的想法。當然我們修行還沒有那麼高的境界,難免會沮喪抱怨懷疑,我本人也是,經常發牢騷,怨天尤人,更有甚者埋怨佛菩薩,這都是加重自己罪業,減損福報,甚至墮落地獄的業因。

但是冷靜之後,再回想一下佛所講的因果道理,是通三世的,而且讀一讀印光大師文鈔所講的因果之後,才明白自己的那些抱怨,怨天尤人真的是罪加一等。因為我們無始劫以來所造作的罪業,佛在華嚴經上說,假始惡業有體相者,盡虛空界無法容受。

而且現生自己又造作了手淫意淫不孝等等身口意的罪業,做好事沒有改觀或者反而運氣不好,其實是很正常的,就像蒙塵千年的銅鏡,也不可能擦一天就變亮了,關鍵還是要繼續努力。而且運氣不好,如果我們真的可以做到逆來順受,即不怨天尤人,那正如金剛經所說,若被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即為消滅。

這是幫我們消罪業的。我現在還會生氣,會怨天尤人,只能說明我智慧還沒夠,大好的消罪業的機會,反而又成了加重罪業的助緣了。在此,以及自己冷靜之後,我也是深深的忏悔自責。所以,無論是順境逆境,保持一顆平和感恩的心,是很重要的,感恩之心可以幫助我們加快提升自己,改變自己。給我們戒掉手淫意淫以及忏悔業障的智慧與勇氣。

很喜歡曾經看到的一句話,叫做:緣之所在,恩德宏深。這句話也確實不是現在的我能夠理解的,我總感覺這句話就和阿彌陀佛名號一樣,唯有諸佛,諸大菩薩才能究竟。因為我們畢竟還無法像大菩薩一樣,不受一切境界的擾亂,雖說惡緣逆境是初學最好的修行道場,可是無論是逆境逆緣也好,還是太順了,順境順緣,我們都很容易被蒙蔽,自己不知不覺就被貪嗔癡所轉了。

這也是禍福相倚原因吧。所以,只要我們把握住總原則,就是無論順境逆境都要常常懷著一顆感恩的心,練習感恩之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被轉之後,冷靜之後,忏悔反省。重新回歸光明大道,否則,我們很可能就會功虧一篑了。說了這麼多自己也不是很懂的話,核心就是一個,那就是要練習感恩的心,不能讓怨天尤人,讓逆境把自己的感恩之心給打爆了。下面,就是最近的變化了。

戒手淫一年了,最近工作壓力小了。我一直想要辭職換工作的,現在也是,不過最近領導很照顧看重我。我是做客服的,每天要和很多人通話,十分繁雜,而且很多時候忙的嗓子冒煙,還受氣。不過最近領導讓我只服務高端客戶,以前是大雜燴。服務高端之後,工作壓力明顯減輕,氛圍也很好。比以前輕松的多,而且工資的話也比以前多,這真的是我想都沒有想到的。雖然不知道能這樣好多久,但確實是一個提升。

要知道以前的我因為手淫意淫,思想龌龊,別說高端了,就是一般的都會感到害怕,難以和客戶溝通,現在戒手淫之後,明顯底氣要比以前好了很多了,而現在竟然被領導安排服務高端這個美差,這不得不說是改過向善,一心念佛菩薩聖號的感招。所以,希望曾經失足的同志們一起努力,不要沮喪,找到適合你們的方法,一起戒淫改過向善念佛,現世安穩,沒蹬蓮台。南無阿彌陀佛。O(∩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