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現在學佛有光盤、有學習資料,夠了!不需要道場



摘自淨空法師《淨土大經科注》第529集  2013年12月3日講於馬來西亞華嚴講堂

“如經雲‘縱使身止諸苦中,如是願心永不退’,正是‘志願安定,無增缺減’之范例。”

那麼我們今天的社會是一個動蕩不安的局面,要想找一塊清淨環境,真的是非常之難,只有靠佛菩薩加持。我們想找一塊地方,找不到!過去這麼多年來,我也很留意,晚年總需要有個地方能養老,好好辦自己的事情——念佛求往生。那麼現在香港有這麼一塊小地方,可以安定下來,我就不想動了,大家在一起共修。現在有光盤、有我們學習的這些資料,夠了!不需要道場。學生,真正教學,我最大的能力只能照顧四五個人;人多了,照顧不過來,產生不了效果;三個、五個能教出來。教出來之後,他們不會比我差。過個十年、二十年,肯定超過我,叫“後繼有人”!後繼的人,我相信有,我們沒有做統計。在衛星電視上學習的有多少人、在網絡上學習的有多少人?我只知道有很多,確切的數字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