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看到你冤親債主那麼多,佛就走了



1我們今天遇到佛法,遇到這樣殊勝不思議的法門,彭際清居士講得好,“無量劫來,希有難逢的一天”。遇到這個就是機緣,你不認識、你不會控制,輕易地就把它放過了,你還是搞六道輪回,你說可惜不可惜?

2遇到淨土法門,這是百千萬劫難遭遇,一定要抓住!抓住,你不能不放下。世間一切冤親債主,他騙我,隨他騙;欺負我,隨他欺負;他侵占,隨他侵占。為什麼?這世間沒有一樣東西是我的,連身體都不是我的。

3身心世界一切放下,我往生才沒有掛礙、才沒有障礙。我欠別人的要還清,人家欠我的不要了,沒有掛礙。我欠別人的不肯還,我來生還要還債,能不能往生?不能往生。為什麼?債沒有還清。

4欠命的還命,欠債的還債,到你臨命終時,你的冤親債主來擾亂,不讓你往生,佛也沒有辦法。佛來接引你,看到你冤親債主那麼多,擺不平,佛就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