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妄心生滅,真心不生不滅

 

我們現在用的這個心念念生滅,前念滅後念生,一個接一個。睡覺沒停,人死了有沒有停?沒停。所以實在講,人並沒有死,人死是身體死了,確實沒有死,如果死了還會去投胎嗎?還會有輪回嗎?人要真死了就沒有輪回,人沒死。羅馬軍團侵犯中國的故事我們同學很多人都知道,二千一百年的事情,那個時候佛教沒到中國來,比佛教到中國來還早一百多年。

你看那個十幾萬的將士,我們稱他為將士,陰魂到現在都不散,而且還很活躍,附體把故事講出來,沒死,這哪裡是死?中日戰爭近,六十年前的事情,現在講六、七十年,抗戰是民國二十六年開始的,到三十四年,八年。在戰場上打死的將軍、士兵沒死,現在很活躍,我們看到附體來給我們透的消息,求超度。

知道打仗是錯誤的,希望有和平,不希望再有戰爭。這就是要懂得,什麼是生滅?什麼是不生不滅?真心不生不滅,妄心生滅,生滅的頻率非常之高,一秒鐘它的頻率是一千六百兆,這是根據彌勒菩薩所說的。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九七集)2011/9/16 檔名:02-039-05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