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這是往生最基本的條件

 

 

1 到西方極樂世界,最低的一個條件:清淨平等。對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一視同仁,這是往生最基本的條件,具備這個條件,沒有一個不往生的。 

2 我們今天講修行,修什麼?就是在一切人事裡面,修我們的平等心、修我們的清淨心。“心淨則土淨”,大家記住這句話!心不淨,阿彌陀佛願力很大,想接引你,西方極樂世界那些同修不會讓你去。

3 阿彌陀佛是很民主的,不是專制的,大眾不贊成,你就不能去。如果你心清淨平等,大家都說“歡迎他來”,阿彌陀佛才會來接引你;否則的話,你怎麼求阿彌陀佛也是枉然,阿彌陀佛答應你,別人不答應你,你去不了。

4 諸位要曉得,西方極樂世界不是一個感情的世界,它是一個理智的世界,它是個清淨的世界,心清淨決定得生,這是我們自己要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