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集體的意念它產生巨大的能量

 

 

 

最近這個二十年,我們從科學裡面看到一線曙光,就是近代的量子學家,他們發現宇宙的奧秘、宇宙的源起,物質現象、精神現象到底是什麼東西,物質解決了,精神現象還沒結論。他們現在所說的,精神是無中生有,為什麼無中生有講不清楚。

我們聽 聽得懂,精神現象是阿賴耶業相變現出來,那就從能量變現出來的。能量從哪裡來的?能量是自性裡頭本有的,但是它潛伏在自性裡頭,遇到緣它能夠顯現。這個能 量顯現出來之後,從能量變現出精神現象,從精神現象變現出物質現象,這跟法相唯識裡面講的完全相同,《華嚴經》上也是這樣說法,這是我們看到一線曙光。

假如二、三十年之後,我們有理由相信,科學現在已經找另一個方向發展。過去都是搞物質,現在從物質回過頭來搞精神、搞意念,他們叫意念,研究這個東西。意念,尤其是集體的意念,它產生巨大的能量,這個能量能改變物質現象,江本博士的實驗就這麼個道理。

這個事 情要是實驗成功,他們現在很努力在做,要是被社會大眾都接受,地球上的災難就有辦法化解,我們集體的意念可以把地球修復好,地球出了事情,能夠叫它恢復正 常。我們要愛惜地球,不能隨便破壞自然生態,知道整個地球是一個有機體,不要認為樹木花草它不懂事,錯了,樹木花草能看、能聽、懂得人的意思。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八八集)2011/9/10 檔名:02-039-0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