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心清淨平等,這是功夫

1 這個世界不好,人心不善,災難很多,所以佛教我們捨棄這個世界,一心一意求生淨土。你要想捨棄這個世界,對這個世界的一切,不要再留戀、不要再計較。如果你對於這個世間一切人事,你還是那麼樣的分別執著,你就去不了!為什麼?你的心不清淨。

 

2 妄想是業障、是輪回業,要把它伏住。妄念一起來,馬上就“阿彌陀佛”,始終保持你這個心的清淨平等,這叫功夫!

 

3 對自己清淨平等,對一切眾生大慈大悲,這叫功夫;功夫不是說我每天念多少聲佛號,那個不是的。功夫在你這個佛號確確實實能幫助你從早到晚二六時中心清淨平等,這是功夫。

 

4 念佛念得再多,起心動念還是貪嗔癡慢,你的前途是在三惡道,你還是搞六道輪回,不能了生死、不能往生。所以真正想往生的人,要記住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