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阿彌陀佛怎麼來的?心想來的

 

 

1 一般人在臨終的時候恐怖,什麼原因?他貪生怕死。對於死亡的真相他不知道,他執著生,執著這個現相,現相如果產生變化,他就感到非常害怕、非常恐怖。這一害怕一恐怖,馬上就跟著業力輪回去了,這是很可怕的一樁事情!

 

2 所以念佛人總要記住:決定不貪生怕死。祖師大德告訴我們,念佛人對生死不驚不怖,這個心就是定,這定心就是淨土受生之心,最後這一念是“阿彌陀佛”,這個人決定得生。

 

3 講到臨命終時不驚不怖,我教諸位一個方法:每天晚上睡覺,一躺在那兒,就想到我要死了,阿彌陀佛快來接我。天天想到我死了,阿彌陀佛來接我,到臨命終時,就不會有驚怖,這是真的。

 

4 我一躺下,就想到我要死了,看看阿彌陀佛有沒有來,天天都在想,時時刻刻都在想,就會把阿彌陀佛想來。什麼道理?佛在經上講得很多,“一切法從心想生”。阿彌陀佛怎麼來的?心想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