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災難是破壞自然,大自然的回報

這個地區,這個星球上的居民善良,能夠隨順性德,我們一般人叫天堂,那個星球是天堂,沒有災難。居民在那個地方非常幸福、非常快樂,那個地方有三寶出現,有聖賢在教學。如果人民造作的惡業,不相信聖賢,不相信佛菩薩,不相信有神聖,造無量無邊的罪業,這個地區就有災難。災難不是自然的,自然是非常美好,不會有災難。違背了自然,破壞了自然,我們今天講自然生態,把自然生態破壞了。

譬如我們一個人身,父母生下來這個身體,這是自然的。現在也有很多人把它破壞,怎麼破壞?去美容,美容的時候就是破壞自然生態。美容是不錯,給你整修的是比以前美得多,可是十年、二十年後你的災難就來了,麻煩就來了,你苦不堪言。

前幾年在澳洲有一個同修,我記得不清楚了,在我們學院做義工,有一段時期在我們精捨。我看她每天非常痛苦,我問她怎麼搞的?她年輕的時候鼻子做了手術,美容的手術,大概是十幾年以後,這裡發病,痛苦不堪,給我的印象很深。我就告訴她,妳本來的面孔是妳父母給妳的,那叫自然,自然是最幸福的、最美滿的。妳不相信,妳到美容院去破壞自然生態,那妳應該受這個果報。我們居住的地球亦如是,今天你看這些人聰明,科學技術發達,把地球生態破壞了,惹來很多災禍。

所以災難不是自然的,災難是破壞自然,大自然的回報。你破壞它,它要回報你,回報就是災難。凡是美好的星球,我們今天講天堂,一般宗教叫天堂,我們佛法裡面叫淨土,為什麼叫淨土?心地清淨,沒有邪思邪念,他所居住的地方就是淨土。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六二集)2011/8/27 檔名:02-039-05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