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禮旭:喜忍是脾氣到最後轉過來會變很開心

 喜忍,脾氣到最後轉過來會變很開心哦。 這個不是發瘋,這個是功夫,怎麼轉? 這個人一出去,“哎呀,受不了啦,我要生氣”。 突然心裡一想:哎呀,這個人是貴人。 我學了三年五年都不知道毛病在哪裡,這個人幫我挑出來啦,他是不是貴人? 就是遇到他我才知道我的功夫到哪裡,所以他是我的監考老師,他給我發考卷來了。 讓我活得明明白白,我的功夫到哪裡,趕緊用功。 他在幫我成就我的德行,他在提醒我。

有沒有哪一個人去考試,然後寫不出。 寫不出來,把那個監考老師拖下來打的,有沒有? 沒有吧。 您看哦,現在哪個人讓你生氣,你把他罵得要死,跟他沒完沒了,就是把那個監考老師拖下來打。 同樣的道理,這一生只有一個學生,就是自己,所有的人都是老師,都是來提醒我還有什麼不足。 他一提醒我們,我有壞脾氣,這一天沒有空過。 知道過了才能改,你這一天才有進步。 “過能改,歸於無”。 “一日不知非,則一日安於自是,一日無過可改,則一日無步可進。”大家希不希望今天有進步? 希望哦,誰來幫我們進步? 自己,就是靠這些緣分,哪個人讓你生氣的,他就是來給你進步。 他就是來提醒你,修養還有不足。

“哎呀,感謝他,他是我的貴人”。 是吧? 你看我給你們講了三個小時、五個小時,你們還找不到問題。 他一出現,你就找到問題了,他對你的貢獻比我對你們的貢獻還大。 這樣懂不懂? 開悟了沒有? 那你看,你就歡喜了,所有的人都是來成就我的。 你天下無敵了,沒有人是你的敵人了。 仁者無敵。 你都不和人家起衝突了,每一個人你都當做貴人一樣、當作老師一樣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