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族:素食讓我健康了 

首先申明一點本人不屬於任何宗教,本來本人是無肉覺得缺些什麼的人,不過身體總有些慢性疾病,只要季節一到就會發生這些慢性疾病,同時由於經常上電腦脖子時常覺得難受,有一天看報紙說有一位素食者要比實際年齡看上去年青幾十歲,而且很健康,這位素食者不喝水,不過吃水果。


於是我對素食開始研究,實際上最開始準備素食,最大的顧慮是:沒有肉類能健康麼?也就是各種維生素、蛋白質能跟得上麼? 我看了一些研究後發現,是可以跟得上的,我們吃蔬菜水果是可以維持基本的營養,不過我們吃蔬菜的時候不要重複的吃幾樣,要調節一下去吃,同時要吃一些豆類,豆類有好幾種,豆類的蛋白質是比較高的,順便推薦大家吃一樣東西就是藜麥,藜麥各方面的營養都比較充足。


同時,吃素食吃得健康要注意下面我說的:醬油、醋、雞精等調料不要加入,要知道以前的醬油、醋等東西都要好些時間發酵而成,而如今快節奏的產生能像以前這樣等幾個月發酵麼? 還有加工過的素食也不要吃,要知道工序越複雜存在的危害也越多,當然以上僅是個人的建議,我個人使用調味就是鹽、油,而且是少油適量的鹽,注意油一定不要買轉基因的,某品牌是專賣轉基因的。


不過成為素食者也要有個過程,不要指望一下子過渡成為素食者,需要從素菜的增加入手,慢慢過渡成為素食者。 現在談談個人素食之後的一些感受,現在那些慢性疾病在該到的季節已經沒有出現,脖子也好多了,人們看見我的時候說我的臉色比以前好看多了,脾氣也好多了,這些都是我個人的感受,我想會因人而異的,本人所說僅供各位參考。


補充一點:為何不喝水吃水果,因為現在的水基本上難以保持純淨,而水果裡面的水份是經過植物的淨化所以要好一些,關於水份會不足要知道我們吃的食物中已經包含水份了不存在水份不足的問題,而且素食者如果喝水過多的話會造成鈣的流失,當然喝不喝水是每個人自己的決定,這是我個人的看法,僅供參考。

作者:卑微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