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淫過度、和女人邪淫過度、腎虛傷身後的調理    

大家都知道不正常的淫欲(除了邪淫,還包括夫妻之間過度的愛欲。)那個果報會很慘很慘,用四個字概括就是:身心俱敗。 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然而,老實講,不淫欲也淫欲了,除了老實懺悔、改過和老實念佛對治妄念之外,我們不得不面對一個很現實的問 題:因淫欲而受損的身體如何修復? 畢竟,誰都不想犯戒,但很多時候,由於業障、習性、外緣等原因,我們真的控制不了自己。 犯戒之後的善後工作,改如何進行?

在這裡,我沒資格為各位有緣的師兄讀者提供治心之法,因為我也是一個愛欲之心很重並深受其害的人。 由於我現在是自學中醫,稍懂一點點淺薄的醫理,雖然如此,我願意跟您分享一下我個人是如何調理因淫欲而受損的身體的一些經驗。

淫欲會傷腎,會造成腎虛、腎虧、腦袋不好使等症狀,這是絕大多數人都知道的事實。 但不是吃什麼藥都能治好這些症狀,必須要對症下藥。

腎虛,一般分為 腎陽虛和腎陰虛 兩種,這兩種腎虛在一定條件下會 相互轉化 ,腎虧是腎陽、腎陰俱損的綜合,這些知識必須要搞清楚。 多數人由於淫欲造成的腎虛,多半屬於腎陽虛,其症狀為:小便清長、尿頻尿急、尿後餘瀝、腰膝軟痛、畏寒怕冷等症狀。 而腎陰虛的症狀,除了具備腎陽虛的種種症狀之外,它還有一個腎陽虛沒有的症狀特點: 耳鳴 。 這一點是區別腎陽虛和腎陰虛之間不同的關鍵。 (當然,一般的中醫診斷必須症、脈、色三者綜合診斷才行,這裡,我只是從一般的症狀表現來分析。)

對於腎陽虛者來講,吃“龜鹿補腎丸”能很快見到效果;腎陰虛者,“六味地黃丸”是不錯的選擇;腎虧者,陳李濟的“壯腰健腎丸”效果挺好的。 另外,無論是那種腎功能問題,配合買德眾藥業出的“腰腎膏”貼腳底湧泉、關元、腎腧、三陰交、太谿這幾處穴位,效果更好。 (這些穴位上網查彩圖確定具體位置,晚上睡前貼,早上起來撕掉,很簡單,而且那個藥膏的氣味不用在公眾場合惹麻煩。)

無論是哪一種症狀,請謹記以下幾點:一,凡藥三分毒,要辯證吃藥,不要亂吃,最好是去看醫生開藥;二,務必要戒色,連意淫都不行,平時要多行善、勸勉別人、修淨業三福;三,吃藥要適可而止。 平時的飲食宜清淡,忌辛辣,土豆、淮山、豆類這些 素菜, 能健脾、調養五臟,宜經常吃。

衷心祝愿法界一切眾生:諸根速淨、身心自在! 阿彌陀佛-------

十戒敬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