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前世今生:佛法還是上帝

女,基督教徒,來催眠的目的第一是看看自己和前夫的因緣,自己為前夫和前夫的家庭做了很多貢獻卻遭到前夫背叛,目前前夫希望可以復圓,自己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另外就是曾因婚姻問題和父母鬧得很不開心,母親去世的時候自己不在身邊,很想通過什麼機緣看看母親。

催眠初始,被催眠者感覺自己來到一個兩座山的夾縫中,兩邊的山很陡峭,黑乎乎的,把自己夾縫中山中感覺非常難受,不舒服,想要逃離這個地方。這時候她看到有一個僧人站在山頂上像她招手,她就慢慢浮上來,隨著這個僧人向前走去,她覺得自己變成一個穿古裝的小姑娘,好像靈魂浮在天上一樣隨著這個僧人走,但是她始終無法超過這個僧人。

  僧人引領她來到一個大寺廟中就不見了,她獨自一人在寺廟中游盪彷彿一個幽魂一樣,感覺有點孤獨。

  接下來她進入一段前世片段,在歐洲中世紀,她是一個有錢人家的女人,自己的媽媽很有錢,她和自己的丈夫生活在媽媽家中,丈夫是一個需要自己金錢養活的男人,她正在生氣,因為感覺丈夫跟家中某個女僕比較要好,她打發走了那個年輕女僕,丈夫因此而嫉恨自己。她以為慢慢時間過去就會好,但是沒想到丈夫始終不原諒她,對她態度很不好,很冷淡,不願意和她生小孩。

  慢慢的她對丈夫也生氣了憤恨之心,她也曾和丈夫說,如果你想那個女生,我給你機會去找她,成全你們,丈夫也不走,這樣她也不能有新的生活。逐漸的她習慣了和丈夫這種冷冰冰的,不相往來的生活方式,直到自己的老年,一直過著沒有溫情的生活。丈夫始終在內心中非常討厭和憤恨她,這個丈夫就是她今生的前夫。她慢慢感覺自己坐在躺椅上,伸手看到自己的手變得像雞爪子一樣,感覺自己已經很老了。就這樣她老死了。

  如果沒記錯,她這次死亡之後,感覺自己又來到了那個兩夾山的地方,一回到這個地方就覺得很憋屈,很難受,有很大的困境。

  我根據她催眠目的重新調整催眠方向,她這次來到兩個門前,她看到一個門前有關就走進這個門,然後感覺自己在飛速的穿梭,彷彿這是一個地下隧道,每過一段地方就有一個發著光的門,她就這樣不停向前飛,飛了很久......最後她自己說,難道我要不同的穿梭下去嗎?為什麼沒有終點?我覺得我已開始選擇錯了,我因為這個門有光而選擇了這個門,我想我應該選擇另 外一個門才對。我幫助她慢慢停下來,她停下來不知道該往什麼地方走,就停下來等待別人來解救自己,催眠劫數後她說我內心是在等待那個僧人來解救我。

  接下來,她想看看自己的媽媽,首先來到自己還沒投胎的時候的片段,自己那時候是個靈魂,但是可以看到反右的時候,外公被人抓住在台上鬥,小姨在台下哭,自己的媽媽不知道躲在什麼地方。她覺得自己好像和小姨和在一起的感覺,她平時和自己的小姨關係較好,可能那時候她一直跟著自己的小姨。

  再接下來,我讓她看看媽媽現在在什麼地方。她發現自己來到海河上,看到自己的父親母親在海河中飄蕩,而且他們看起來並不快樂,她問他們在幹什麼,父母告訴她,她的弟弟把他們的骨灰灑在了海河裡,他們不想附著在海河上。要她請觀音菩薩來幫忙搭救他們。

  她之前並不知道自己的兄弟如何處理了她父母的骨灰。她內心一想觀音菩薩,觀音菩薩就來了,觀音菩薩要把她的父母帶走,她的母親告訴她自己出生在戰亂的年代,很小的時候曾經經歷過在戰亂中尋找父親,回家被母親責罵的事情,這都是之前她不知道的,也許是讓她回家去找長輩印證一下吧。觀音菩薩告訴她,這一生由於她幫了自己的母親,和母親的因緣就算了解了,以後不會再有緣分。讓她回家去找自己的四個放書的箱子,找四本書來看,是相關於佛教經文的。這個畫面結束後,她發現自己又回到了兩夾山的畫面,感覺非常不舒服,我們也就停止了這次的催眠。

  催眠結束後,我們分析,兩夾山應該是她現在內心狀態的一種投射,處在困難中,兩邊都無法前進,而將她呼喚出來,將她能夠解救出來的是一個僧人,可能預示她要改變自己的信仰。她也覺得之前她來到兩扇門前,一邊門是黑的,一邊有光,她朝著光的們走下去,卻一直沒有盡頭,停下來希望得到僧人的解救,所以也認可自己應該是適合修佛法的。至於其他的事情請她自己回去慢慢印證和理解了。當然並不是用這個案例來告訴大家信佛法比信上帝要高尚一籌,而是每個人有自己的機緣,可能對於這個個案來說他更具有佛法上的修行的潛能,更能通過佛法來得到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