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搞貪嗔癡墮的,不是念佛墮的

 

1 我初學佛的時候,讀前清灌頂法師的《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疏鈔》,他在末後列出念佛人一百種不同的果報,第一條是墮阿鼻地獄。我當時年輕,看到這一條非常疑惑:念佛是好事情,怎麼會墮地獄?

2 我百思不解,便向李老師請教。李老師聽到我這個發問,他說:你問得好,這是大問題,我不給你一個人說,我上台講經給大眾講。

3 念佛人何以會墮阿鼻地獄?他拿著佛教的幌子,貪圖名聞利養,起心動念、言語造作,完全違背了佛法,破壞念佛人的形象,讓一般社會大眾看到這個形象,嚇得不敢念佛,斷一切眾生的法身慧命,是這樣結罪的。我聽了之後才恍然大悟。

4 原來是搞貪嗔癡墮的,不是念佛墮的,想想老師講的話很有道理。念佛的力量薄弱,貪嗔癡的力量太強,佛在經上常說,臨命終時業力牽引你,“強者先牽”,貪嗔癡比你念佛的那個力量大,它先牽著你走,是這麼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