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戒淫誤區,真懺悔真戒淫!

在戒邪淫網常常見到有人說戒淫失敗了,結合自己的戒淫過程,我明確的知道:淫欲是魔鬼,他可以讓你精神壓抑,他可以讓你精力不濟,他可以讓你神昏智迷。戒邪淫網有一本電子書《恢復生命的純淨》對我幫助挺大,讓我堅定了戒除淫習得決心。到現在才發現,沉溺邪淫的人總以為別人都在邪淫;品行端正的人卻發現世界很美好。

戒淫為什麼會失敗呢?我想,根本的原因是大部分人不願做事情,總想著有什麼妙法能夠斷除淫念,豈不知人之初,性本善;沒有惡根,何須斷除?大多數人的失誤在於依靠“斷除淫欲”的片面理念指導自己戒淫,而且終日遊手好閒,無所事事,到處尋求“戒淫妙方”,以至於越談戒淫,淫念越勝,譬如口渴,越談口渴越感覺口渴。要走出這種誤區,要回歸到宇宙法則:一切法從心想生!

這個法則就是吸引力法則的般若妙用。心裡想著好的,就會吸引好的;心裡想著壞的,就會吸引壞的;心裡想著清淨的,就會吸引清淨的。多數人以為什麼都不做最清淨,這是大錯特錯!心裡清不清淨不以你做或不做而論,要以心裡想著什麼而論。凡夫根性陋劣,難以時時想著清淨的事物;但是可以時時想著積極的事物,正面的事物,這樣一來就會吸引積極正面的,有益無害的事物。

言說戒淫,其實“戒淫”兩字中還有“淫字”,時時想戒淫,時時在吸引淫欲,所以戒淫不能一味地想著“我要戒淫,戒淫,戒淫”,也不能把戒淫當做生活中的唯一重要的事,這都會造成自己懶惰----人有高等智慧,一懶惰就如同畜生了,懶惰是淫欲最大的誘因之一。不可以把方便說當做究竟說,想戒淫是最初級的,初發心精神可嘉;但是戒淫要成功,卻要下另一番功夫。

首先,要勤奮起來,最重要的是從正面積極面看待事物,遠離匱乏面。要找一些正義的積極地,有益於身心的事情做,這樣心思時時刻刻不閒著,還體會到無上的愉悅,淫欲自然不會入侵。你可以聽經,讀經,放生,做家務,看善書,做好工作,傳播正知正見,練習太極拳---總之,要“動靜結合”,如果失去平衡,淫欲才會有機可乘。還要遠離惡源,遠離邪友,遠離邪地,不納邪知邪見。

然後,要時時注意自己的關注點,讓光明的思想流入你的心田。最重要的不是要求斷除什麼,而是要樹立正義坦蕩的思想,光明磊落的生活,修清淨心,修積極正面的心,要會自我暗示,肯定自己在生活中的美好表現;尤其要長養自己的德行,樹立正知正見,這是最重要的一環,否則一切都會顛倒,建議先把開悟證果放一放,學習《人之規》(即《弟子規》修訂版),學習蔡禮旭老師的講座,學習淨空老法師對弟子規的開示,切實長養自己的德行。

為什麼這樣做呢?因為德行崇高的人對不淨行有較強的免疫力-------切不可去試探自己“抵抗力如何”,因為“色目行淫,同名慾火;菩薩見欲,如避火坑” ,菩薩有修有證尚且遠離淫欲,我們凡夫怎麼能夠去“嘗試”呢?“抵抗淫欲”還是落在“淫”字上,心念不在清淨之中,不在積極光明樂觀之中,只能吸引淫欲入侵,當淫魔力量積累的足夠大時,你就不攻自破,束手就擒了。

所以,戒淫不能執著淫相,要離文字相(戒淫,斷淫等等含有“淫"字的),著淫欲相就會受淫欲害,要常常想著清淨的,歡喜的,有意義的場景,常常想著極樂世界的清淨莊嚴和種種方便,想著阿彌陀佛威德廣大,普度眾生;常常想著父母含辛茹苦把我們養大,我們一輩子難以報答------要常常感激周遭的一切。

如果偶爾有不正念,趕快收心轉移注意力,不妨念阿彌陀佛,同時可以觀想“阿”字,告訴自己“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也可以念念“嗡,呸,悉地”。一定要將關注點放在日常生活和佛法當中,就是不放在淫欲和色欲之上。這一點非常重要!要從積極面和正面看待事物,看待戒淫,不要關注匱乏面,不要關注自己缺什麼,不能幹什麼,這都會產生障礙;很多人說”我害怕結婚,因為我要戒淫“,越是害怕淫欲,淫魔越強,不如調整關注點,以平常心看待,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

此外,要使情緒保持愉悅---愉悅才是一切,不要把”正確“作為生活的最高標準,在實修中,愉悅更重要(當然包括離一切惡法);彌勒佛哈哈大笑的像正說明我們要愉悅,不可把正確與否作為衡量生活的標準,避免產生不必要的執著;何況“取法乎上,僅得其中;取法乎中,僅得其下”,與其把正確作為生活標準,不如常常觀想佛菩薩的修行和德行,不如常常觀想佛菩薩的恩德;不如常常嚮往西方極樂世界。

常常把自己和大菩薩作對照,難免產生挫敗感,挫敗感會傷害積極性,所以要保持愉悅,穩紮穩打。心情低落只能吸引你厭惡的所有事情,心情愉悅只能吸引你真心歡喜,有益於身心的事情。

所以,你厭惡淫欲,但是當你心情低落的時候淫欲來襲,你一敗塗地;當你心情愉悅,你會覺得活著真好,萬法美好,佛法無比殊勝,自己非常幸運,此生要好好修行- ---要時時刻刻保持感恩,常念阿彌陀佛,有利於提升情緒振動頻率,保持愉悅;從正面積極面看待事物,不要從匱乏面看待,唯有心存感激才會保持愉悅,要衷心祝愿所有人幸福安康!

所以,戒淫最重要的是在熏習善書的基礎上”不戒而戒“,讓正面的光明的思想充滿自己;不能隨意把煩惱歸於淫欲,應該妥善導引自己的情緒和生活方式,處世態度,讓自己永遠愉悅(敬請常念阿彌陀佛)。

最後的建議:在傳統的善書,如《金剛經》,《壽康寶鑑》,《太上感應篇》,《玉歷寶鈔》之外,建議戒淫朋友學習”吸引力法則“,讓自己感受到內心力量的強大,從而對自己產生信心。最經典的是《財富吸引力法則》,《有求必應--22個吸引力法則》,《專注的驚人力量》《情緒的驚人力量》,《吸引力法則-----心靈使用手冊》,《秘密全集》《零極限》;不僅我們在追求美好生活,外國人也在提升靈性能量,追求美好生活,非常容易操作實行,看看這一系列的書籍,對於修行大有裨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