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根活佛:拜你為師,費用多少



我跟網友在QQ裏聊天,她的QQ名叫卍,我的QQ名叫象雄大鵬。

卍:「師父,你是生根活佛嗎 ?」

象雄大鵬:「是」

卍:「您在哪里 ?」

象雄大鵬:「在北京」

卍:「活佛, 我一直在找我的上師」

象雄大鵬:「找到了嗎?」

卍:「沒有找到,因此,我不知道怎麼去修佛?」

象雄大鵬:「哦」

卍:「我找不到上師,總想哭」

象雄大鵬:「哭也沒有用,解決不了問題啊!」

卍:「是的」

象雄大鵬:「你找師父是什麼樣子的人?」

卍:「我也不知道」

象雄大鵬:「那你怎麼去找師父呢?」

卍:「我也不知道怎麼找?我就喜歡找藏地的師父」

象雄大鵬:「學佛的師父還有漢地和藏地之分嗎?你喜歡什麼樣的師父?」

卍:「也許我的想法是錯誤?」

象雄大鵬:「我認為找一個師父,是看緣分,找一個明師是最重要的。」

卍:「是,我總覺得找到根本上師才能修 ,修得很快。」

象雄大鵬:「是啊!那你慢慢找吧!祝你早日找到。」

卍:「曾經我遇過很多藏地的師父,我都問個,他們總說會遇到我的上師,所以,我一直找。」

象雄大鵬:「若你這樣下去,遇到一千位師父,你總是說,『我要找上師,我不知道怎麼找,我就喜歡找藏地師父。』真正師父們不可能說,『我是你的師父』。如果有人說他是你的師父,那就是騙你的人。」

卍:「那我怎麼說啊 ?」

象雄大鵬:「我問你,你找一個師父是個又名又帥又威力的男人,還是知識淵博,真正實修的高僧?」

卍:「難道這個又問嗎?」

象雄大鵬:「當然有,如果你真心學佛的話,你每次遇到什麼樣的師父,你就給他求法,然後好好去學與修,這樣才能你遇到真正的師父。」

卍:「哦, 知道了。」

象雄大鵬:「現在城市裏的人,總是說找師父,遇見師父就接受一些灌頂,但很少人去求法與修法,怎麼才能知道他是真正你的上師呢?」

卍:「我見過的幾位師父,可沒有什麼感覺,呵呵。」

象雄大鵬:「你需要什麼樣的感覺。」

卍:「我也說不出來。」

 

卍:「師父,您看我能做您的弟子嗎 ?」

象雄大鵬:「能做我的弟子,只要看你自己願意不願意拜我師父學法。」

卍:「我看過您的資料,感覺還好。」

象雄大鵬:「謝謝你的評價。」

卍:「哦師父,我應謝您。」

卍:「師父看我是否有這根基?」

象雄大鵬:「一切眾生都有學佛的根基。」

卍:「我也不知道修什麼法所以也不知道怎麼問望師父別怪我不會說話。」

象雄大鵬:「如果你真心求法,師父不傳法的話,那個師父就是不合格。」

卍:「哦。」

象雄大鵬:「你想拜一個合格的師父,首先讓他給你講一部經,他能講的話,那個人

可以說有佛學的知識,這樣才能你就懂佛法,而且知道怎麼修。」

卍:「師父,拜你為師,費用多少?」

象雄大鵬:「對不起,我沒有這個規矩,也不是做生意的。」

卍:「我身邊的師兄們都說,拜師必須要供養很多錢,因此,不敢拜師父。」

象雄大鵬:「如果你想買佛法的話,也許需要很多錢;如果你真心求佛法的話,應該不需要什麼錢,只有誠信就夠了。如果你光是跟著師父瞎跑,瞎供養,盲目崇拜,瞎做善事,沒有什麼好處,我也不喜歡。如果你把我當成那種為錢而弘揚佛法的僧人,那就沒有必要拜我為師。」

卍:「師父,對不起,我不是那個意思。」

象雄大鵬:「我希望你誠心學佛,真心修行。」

卍:「師父,我知道了,謝謝你的指點。」

卍:「師父,明天我想去拜訪你,可以嗎?」

象雄大鵬:「可以的,到時候電話聯繫。」

卍:「好的,謝謝師父!」

象雄大鵬:「不客氣,886」

卍:「明天見,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