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身邊的女孩,也是在珍惜自己的福報

  曾經看過一則故事,一位事業有成的帥氣老總,已經有了一位非常賢慧的妻子,可是,當身邊來了一位漂亮的女大學生做秘書時,女秘書對他百般示好,終於日久生情,老總愛上了女秘書,可女秘書不甘做秘書,要做夫人,於是,吵著讓他離婚,妻子是一個鄉下的女人,非常樸實,女秘書猜想妻子可能因離婚而乘機敲丈夫一大筆錢作為補償,怎料妻子除了孩子之外,什麼都不要。

  丈夫想像不出,妻子沒有工作,如何來養活自己與孩子。


  雖曾做過老總的夫人,過著衣食無憂的日子,卻不改這位妻子勤勞簡樸的本色,離婚之後,她為養活孩子毅然決定去做一些苦活累活,掙著微薄的工資,穿著普通的衣服,越顯出她的高貴與堅定。看似柔弱,在丈夫要求離婚時,她無言以對,她想不到丈夫會有背叛,卻仍勇敢地接受這殘酷的事實,沒有一絲毫的埋怨。


  丈夫娶了女秘書之後,女秘女正值青春,性格外向,少不了爭爭吵吵,此時,卻想起了妻子平日的溫柔體貼。他很後悔,卻已成事實。在他心情壓抑酗酒之後,回到家裏,迎來的是新太太的指責與抱怨。終於有一天,他又喝醉了,不知不覺走了到前妻矮小的租房之中,前妻見他如此的頹廢,心中不忍,將他扶進房間,像以前一樣,照顧他洗臉,扶他到床上休息。此時,他的內心十分的激動,很希望再和妻子過從前的生活,可他們已經離婚了,他現在是別人的丈夫。前妻十分明理,讓他休息一會,稍稍清醒,便讓他回家。告訴他夜不歸宿,他的妻子會擔心。


  一次,孩子突然病得很厲害,前妻慌了手腳,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情急之下只好找他,他一聽急忙前往。


  此事被新夫人得知後,終於爆發了一場戰爭。兩人大打出手。女秘書一直擔心著他們會複婚,於是上門找了前妻。


    當前妻知道他們因此而鬧翻時,內心很是愧疚,沒有想到孩子的生病,給他們惹來如此大的麻煩,於是,她收拾好行裝,辭去工作,帶上孩子,遠走他鄉,臨走前,留下一封信告訴她的前夫,她嘗過失去丈夫的痛苦,明白一個女人對丈夫的珍愛,她不願意因為自己,帶給他們任何的傷害,也希望丈夫好好珍惜現在的妻子,不要讓她也像自己一樣……


    丈夫流淚了,前妻走了,他不知道她到哪去,只是知道,自己終於失去了最值得珍惜的人。也許他目前能做的,就是好好照顧現在的妻子,不要再讓第二個女人,因他而受到傷害。


  在我們的生活中,真的會出現許多愛我們的人,可是,我們總是看不見,不懂得珍惜,偏偏要失去後才來後悔,可此時,後悔又有什麼用呢?


  一位小公務員,長相一般,卻因為他是公務員,因此有著比別人更多的擇偶機會,也許他也自認為有穩定的工作,同時會對幾個女孩子示好,想必要選出那自己最喜歡的一位。


  其中有一位在商店工作的女孩,雖然長得不出眾,也沒有穩定的工作,可是,她總是這樣照顧著他,將他當成了自己心愛的人,溫柔而又體貼,在他與朋友大談著一些見解的時候,她總是微笑著坐在他的身邊,聽他說話,從不打斷他的滔滔不絕,而當他對她哪怕只是一句稍稍關心的言語,都能讓她感動不已。看著這樣善良而又體貼的女孩,真的讓人很心疼。只是她長得不漂亮,也沒有穩定的工作,也許僅因此,他對她並不放在心上。追著另一位女老師,是一位漂亮的女生,可是,那位女生已經有了男友,他們的感情非常的牢固,那女老師的男友,家境很貧寒,可她從未嫌棄過,與她一起上街,也許會穿著很土的衣服,可她從來不嘲笑,男友遠在外地,但她始終堅守如一,不接受任何男人的示好,對她我常常都是敬佩不已。她的男友,也是一位為人正直的人,寬容而又大方,他們真是令人羡慕的一對,誰會忍心去拆散他們?


  只是不知道,為何這位小公務員,就看不到身邊那麼好的女孩?為何還要去追求不屬於自己的愛情?


  真的不要再傷害那些愛你的人了,付出一份真心不容易,如果沒有結果,就不要將人拉向深淵,會讓人很痛苦,照顧不了她的一輩子,就莫要去刺傷她那顆善良而又脆弱的心吧?要知道,傷心的痛,是很難癒合的。珍惜身邊的女孩,也是在珍惜自己的福報。


  晏子的許多故事,想必大家都很清楚,他的才華智慧,讓人不由得五體投地,可是,晏子的品德更加讓人由衷地景仰。


  有一天景公在晏子家喝酒時,對著晏子說:「你的妻子又老又醜,我有一個女兒年輕美麗,嫁給你做妻子吧。」晏子說:「我的妻子確實不美,但她也有過年輕美麗的時候。一個女人在年輕美麗的時候,把自己託付給你,你怎麼能在她年老醜陋時把她拋棄呢?」


  齊景公親自的提親,又是自己的女兒,可謂是皇親國戚,在現代的人來看,真是又有地位,又有錢,又年輕,又漂亮,又親自上門,可晏子寧可守著自己年老的妻子,盡一個為人夫的職責,照顧著妻子一生。


  而宋弘,是東漢初期的名臣,漢光武帝即位以後,宋弘被拜為太中大夫,後來又做了大司空,被封為侯。他將自己所有的田地租稅收入和朝廷的俸祿,用來贍養九族中的人,而自己官高位顯,家中卻沒有多少財產。


  光武帝的姐姐湖陽公主的丈夫死了,光武帝念及姐弟之情,時常請她入宮見面、聊天,也想替姐姐再找一個好丈夫。


  有一次,光武帝與姐姐坐在一起聊天,光武帝想趁此機會看看姐姐態度,於是問道:「看我這朝中眾臣,誰是真正的賢士?」公主回答說:「依我之見,宋弘為人有威望,有道德,其他人無法跟他相比。」光武帝明白了姐姐的意思。


    由於深知宋弘的為人,如果讓人直接去說媒,宋弘不同意,不但姐姐面子丟盡,自己也不好下臺。思索了一下,終於有一天,光武帝找個機會召見宋弘,讓公主坐在屏風後面聽他們談話。


  光武帝問宋弘:「我聽說民間有這樣的諺語,說一個人當了高官,他過去的舊相識就要被換掉,不再來往了;一個人要發了大財,他過去的妻子就會被拋棄,另尋新人,是這樣的吧?這是人之常情啊!」


  宋弘聽了,明白了皇上的意思,他起身正色回答皇上:「臣聽說人貧賤時交的朋友,富貴的時候不能忘記他們;貧賤時同甘共苦、患難與共的妻子,也不能因為自己富裕了就休棄她,這才是一個真正的賢達之士所做的。」


便是這一句「貧賤之交不可忘,糟糠之妻不下堂」!


  很多道理,先輩們都用他們的風範表演出來讓我們看,讓我們效法,能踏著前人的經驗,可以少犯很多的過失,讓自己生活得更幸福,為何非要自己去撞得頭破血流,花幾十年甚至一輩子的時間,才讓自己明白一句或幾句為人的道理,甚至一輩子都不懂得如何做人,如何是幸福的人生。糟蹋了生命,還不知傷害了多少愛自己的人。將幸福建立在別人痛苦之上的人,他永遠不會得到真正的幸福!也許,正因此,他反而失去了屬於他的幸福與安樂。


  珍惜身邊的女孩,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莫要再如此的貪心,抓得越多,失去的也將越多,沒有一樣一直留在你的手中,因為你總是抓一樣丟一樣,到最後,可能兩手空空,什麼都沒有,不如當下就去珍惜身邊的一切。


  智者當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