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是最佳的內服美容品 

 皮膚粗糙或黑斑、雀斑的主要原因,是由於身體的新陳代謝作用以及汗腺機能失常。一般說來,我們通常所排泄出來的汗大約有百分之一﹒五是固體,包括鹽、尿素、乳酸等,雖然肉眼看不到,但它們會混在汗水中,不斷的排出於皮膚表面上。如果動物性食物吃得太多,使得血液酸性度過高,血液中的尿素與乳酸便會大量增加,當它被排出於皮膚表面時,尤其是乳酸(也是酸的一種)便會逐漸侵蝕敏感的皮膚表面細胞,使得皮膚失去張力、彈力而變得愈來愈粗糙,皮膚表面細胞受到酸類或毒素侵蝕而變化其顏色,而有黑斑、雀斑的產生,傳統瑜伽素食觀認為,素食將會在人體內產生潔淨的體液而中和因新陳代謝過程中生成的有害物質。由此可知,經常素食,保持理想的血液狀態是保養皮膚最有效也最根本的方法。 

    嬌豔美麗光澤的肌膚,是女性魅力的特徵,我國女性自古以來就以肌膚細嫩聞名,可是近些年來,皮膚粗糙.油性的婦女,隨便在街上一站,觸目皆是,這倒是什麼原因呢?最主要的原因是平常飲食以肉食為主,吃過多的動物性脂肪,比較不容易消化吸收,會給肝臟帶來極大的負擔,使肝臟機能低落,動物性脂肪無法充分代謝吸收,會在皮膚表面浮出脂質,這就是面疤(青春痘)粉刺的最大原因。

    瑜伽素食觀認為,如能多吃富含鹼性礦物質的植物性食物使血液變成微鹼性,則血裏的乳酸就大為減少,也不致有大量隨汗流到皮膚表面來害及皮膚了,同時如鈣等礦物質又能把血裏有害的汙物清洗掉,經洗淨後的血液,就能充分發揮作用,也使全身各器官作用活潑,全身充滿生氣,所以說素食是內服美容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