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這條小狗,它的前生是寺院住持

 幻影:前幾年去過幾次雲居山真如寺,(虛雲法師和一誠法師<現中國佛教協會會長>的道場),在那裏有一只叫阿黃的狗,據僧人們說這只狗前世曾是這裏的出家人。我還給它拍了幾張照片呢。但現在遺失了。

    在我們這裏今年有位很有名的年老的女眾主持,往生了,她曾捐建了她現在的寺廟,但在往生前卻多種重病纏身異常的痛苦,淒慘無比。請了許多的人助念,還專門請了一位神通廣大的大法師超度,這位大法師在她斷氣前對她說:你現在不會墮入惡道了,但去處也不是很好,債主太多了。

    一誠老法師在做雲居山真如寺主持時,每天和大家一起早晚課,和大家一起用齋持午,從不吃小灶,除非外出不在寺,早晚課從不拉下,從來都是走在最後的一個,我曾多次與他一同早晚課,一同用齋。他是虛雲法師的親傳弟子,他與虛雲法師一樣,從沒有一點點大法師的架子。越是這樣的法師我越是會佩服的五體投地!越是會從骨子裏敬佩!這才是真修行人。

    但你去其他的地方就不一樣了。尤其是女眾道場那習氣、那架子、那嗔念,那貪念、比男眾大法師的要大上好幾十倍。她那個道場在多年前我曾經多次去過,在她們那裏有地位的法師都不怎麼與大眾一道早晚課,不怎麼與大眾一道用齋(她們是另開小灶的),更別提那位大主持了!就連她身邊幾個得寵的居士都是不可一世的樣子。她們放生從來都是預定的,後來那裏的種種我實在看不下去,就不再去了。

    不知現在放生是不是還在預定!那裏是我見過的唯一的一個居士們憑皈依證進門仍然要與非居士同樣收費的寺院(就算是著名的景區寺院居士們都是可優惠很多的),但在那裏除非你是主持的朋友,那裏也絕對不是什麼景區。難怪人說:「地獄門前僧道多!」出家人修行更要小心啊,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啊!!!

1 我早年在台灣高雄講經,在高雄有個小鎮叫草衙,那裏有一個廟,裏頭有一條小狗。這個小狗通靈性,每天寺廟裏頭的早晚課誦它都來,一堂課都不缺。

2 它早晚課都不缺,可是每到打三皈依,它就走,所以有人就很奇怪:這條小狗會做早晚課,怎麼打三皈它就走?

3 有一天,有個外地的法師從那裏經過,他隨喜課誦。當到打三皈依小狗要走了,他就把它叫住:「你不能走!你現在的身分不是住持,課誦做完了,你才能夠離開。」小狗聽了,乖乖地留下來,課誦做完了它才走。

4 這個小狗,就是這個廟裏頭以前的住持和尚,死了之後投胎到他的廟裏。為什麼他沒能修成功?愚癡的習氣沒有去掉。可見,修行不是件容易事情,一定要改習氣才管用!

5 所以諸位要曉得,有的時候在寺廟裏看到的小狗、小貓,甚至於老鼠、蟑螂,許多都是寺廟以前的出家人。

6 在家也不例外!家裏養的這些動物,可能都是過去的老人轉世,因為什麼?他捨不得離開這個家,他留戀這個家。

7 留戀怎麼樣?他罪業深重,得不到人身,五戒不全得不到人身,那怎麼辦?就投到畜生道裏。它在畜生道,還認定這是它的家。

8 有的時候,它對前世的事還不忘,在它自己還感覺到,家裏的兒孫對它不孝順,天天打它、罵它,又不給它吃好的。它家裏人哪里曉得,它是家裏過去的老人轉世,他們只是把它當畜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