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哥到極樂世界去了

   我是通過我家大哥認識王大哥的。

     王大哥原是一家四星級酒店的總經理,他的太太歐大姐是一家國有集團的工會主席。他們兩個人為人和善,樂善好施。在6年前,王大哥開始接觸佛教,感覺學佛修佛是人生最高的境界,其樂無窮。跟對太太商量說,佛學博大精深,奧妙無窮,生活的歡樂無不包含在其中。現在國有企業不是讓下崗或內退嗎,我們讓賢吧,把機會讓給別人吧,一起學佛修佛吧。

    於是夫妻兩雙雙辦理了內退,歐大姐原工資1萬多,內退工資才8百多快,王大哥的內退工資也只有6百多塊,單位很多人都不理解,錯誤地認為他們精神有了問題。公司的負責人三番兩次地奉勸他們,要理性,擔心他們就拿一千多快錢如何過活。堅定的信仰,自然就能形成一股大力量,即使是驚濤駭浪也阻擋不了,他們笑笑說,富人有富人活法,窮人有窮人的活活,不求什麼,一碗白粥,一碟青菜足矣!

    從此之後夫妻倆在自己的家裏掌穩信仰的船舵,在浩瀚無窮的佛海裏傲遊,且樂此不疲。當然他們並沒有與世隔絕,依然關注著社會這個大家庭。他們通過學習佛教知道瞭解了諸多問題的真相。隨著人類越多的自然災害,他們知道只有人心向善,與大自然和諧相處,人類的災難才能減免。為此歐大姐從02年開始每週日上午在一個素食館開始免費教深圳的孩子們學《弟子規》,教材是自己出資印刷的。學過《弟子規》的孩子們都非常的懂禮貌,見了都是90度的鞠躬,在家裏為下了班的父母拿拖鞋,端茶倒水,自學地做家務,身上沒有了「小皇帝」的習氣,家長們看在眼裏,喜在心裏,家長們自然也都成了歐老師的學生,就這樣來學習的人越來越多,從當初的一個班發展到5、6個班,學的好的家長自然也成了老師,一個個談師論道,講傳統文化精典故事,影響了很多人一心向善。王大哥在修佛的量時,做好內勤工作,煮飯做家務,全力已赴的支持著歐大姐的工作。他們唯一的女兒是中央音樂學院的,畢業後到安徽傳統文化中心做義務老師,身為機關幹部的女婿也辭去了公職前往。

     為了更好地推廣傳統文化教育,歐大姐4月份去安徽廬江學習。5月26號前後吧,我和我大哥一起到王大哥家去看他,他的氣色非常好,快60歲的人了,看上去有45歲左右,皮膚白裏透紅,他們從學佛後開始吃素食,身體非常好,沒有生過病。我們跟他了聊了兩個多小時,其中談到了淨空法師,悟導大師,還講了淨空、悟導大師的一些修行小故事,感歎人類的災難太多太大了,他說6月份他要去安徽參加護國救災的「三時繫念」,活動。

     6月10,早上接到大哥電話,他說王大哥往生了。當時聽到這個消費後,我有點不敢相信,心裏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不知是對生命短暫的感歎,還是對王大哥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欣慰,我大哥通知了一些佛友,讓我們為王大哥助念。

     前天和身在安徽學習的歐大姐通了電話,得知,王大哥是在健康參加三時繫念時坐化的,走的非常的坦然,定格在他臉上的笑容讓人體會到他是多少的吉祥與自信。德高望眾的淨空法師親自為他做的法事,佛友們為他做了佛七,他真的是太有福氣了。還聽歐大姐說火化的骨頭像舍得花,非常的特勝。他還托夢給他的女兒和和侄女說,他已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而且是上品上生。我們為他祝福,為他讚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