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許哲居士完全學到了



1 新加坡的許哲居士,她穿的衣服是從垃圾堆裏面撿來的;她一天吃一餐,多半吃的是生菜;她喝的是水,我們講粗茶淡飯,她真的是茶都沒有。

2 她可以過很富裕的生活,她為什麼不過?為什麼一生過最貧窮的生活?那是示現,因為她要幫助最貧窮的人。她給我們說得很好:我要不是跟他們一樣的貧窮,他們不願意接近我。

3 你是個富貴人,貧窮人看到你,遠遠躲開,他有很重的自卑感,你怎麼知道他的苦難?你怎麼能夠幫助他?所以她說:我必須要過跟他們同樣的生活。

4 這些貧窮人歡喜她,看到她來了,非常親切地招呼她。一般人念念都為我,她沒有為我,她念念為眾生。佛給我們的示現,許哲居士完全學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