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鑫中醫師 -   元氣篇(七):手淫、男女縱慾導致頭髮稀疏、變白、焦枯?

 

   頭發稀疏、提前變白、焦枯無華等諸多表現都腎氣虧虛有密切聯繫,中醫認為「腎之華在髮」,腎的精華都表現在頭髮上。腎氣充足的人,頭髮通常比較茂密而且有光澤。

我們看到佛的四十八相裡面就有一相是頂肉髻相,這其實代表的是陽氣充足,腎精充足的人,頭頂總是往外突出,所以我們看到得道高僧的畫像,有很多是 頭頂鼓起很高,這代表著智慧。

筆者有一次去山東某寺院掛單,看到寺裡面的一個師父頭頂充足,年紀很輕,一打聽才知道是這位師父是屬於「童真入道」,未接觸 人事便入了佛門,善根深厚,他看到誰都是特別安詳而謙虛的樣子,眼神非常清澈有定力,聲音也非常清越,相好光明讓人接觸之後就對佛法產生嚮往之心。

   所以,一個真正心地清淨的人,他的磁場好,在他的身邊你會感到陽氣充沛,非常舒服;如果一個人心地污濁,一看到他你就會有一種厭惡的感覺,雖然其人穿戴 都很講究很乾淨,但是就覺得他(或她)非常髒。一個人通過改變自己的內心,行為,而讓別人樂於與你接觸,那不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