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考落榜到奮發向上拿獎學金-戒色400天的故事!人生完全改變!!

資料來源:戒色吧


今天我來到戒色吧,來到這個賦予了我新生命,改變了我命運的地方。不為別的,只為寫出我自己的經歷,讓更多像我曾經一樣,迷茫著、痛苦著的同胞們看到這篇文章。並且能像我一樣,走出陰影,擺脫頹廢,擁抱光明!
 
我命運的改變算是比較大的了,當然戒色是最主要的功臣,然而僅僅戒色是不夠的,我將在後面再給大家講一講除了戒色還應該幹什麼。首先講講戒色前的我。下面是我戒色前的經歷:戒色前我學習很差,在高中普通班還經常是倒數,最後考了一個專科,當時還去那個學校了,不過那個學校我實在是接受不了,於是就決定去複讀。在有手淫惡習的一開始,我長相還不錯,然而越到後面越是醜陋、猥瑣,身體羸弱。我記得有一次我高中的班排練集體舞蹈,為了有創意全班都定了V字仇殺隊的面具,當時面具到了的時候全班都說那個面具長得像我。在高中也是沒有威望,不被人尊重,甚至有時候會被人欺負。感情對我也造成了大量的創傷,我喜歡五年的女孩跟我朋友走了,每天放學看到他們倆走在一起都是一種煎熬,當然也不僅僅這些,我的感情經歷有太多的支離破碎和痛苦。抑鬱、身體不好,甚至高中都是父親花很大力氣走後門讓我掏著高昂的學費上的,然而我卻在高中因為抽煙、逃課,有好幾次差點被開除,家長被請過來也是家常便飯,父母的關係也不是很和睦,經常因為我父親喝醉而吵架,甚至有的時候還動手,他們吵架的導火線有時候會是我,我媽認為是我爸喝酒太多我才變成那個樣子,經常因為我而吵架。在我邪淫的八年裡,我只能說我的生活是一部悲劇,事事不順心,也真的是操碎的父母的心。我記得我在高中前立下過幾個目標,然而可笑的是目標不僅沒有實現,反而變成了完全相反的樣子,也是有夠諷刺的。
 
抑鬱多年的我在高三那一年終於爆發了,先是高三一開始受不了各種壓力離家出走,雖然過了兩天就回來了,然而家裡人已經在微信、QQ轉發了對我的尋人啟事,我一時因離家出走的事蹟成了學校的名人,算上之前因為抽煙曠課在全校面前通報批評,那次應該是我們那所高中第二次聽到我的名字。後來有過兩三次的自殺行為,但是都未遂,最後一次是因為繩子綁得不牢固而撿了一條命,否則我今天也寫不出這篇文章,還有太多不順心的事情,也不再這裡說出來了,因為把那些傷心的往事全寫出來,可能就是一篇中篇悲劇小說了,總之,我之前的八年真的是充斥著各種悲劇,這一切,都在我開始戒色後,慢慢結束。在此感恩戒色論壇以及戒色論壇的前輩漢軍威武、小小、清心寡欲,戒色吧的飛翔哥,當然也還有很多很多的前輩,正是因為有了你們,一個又一個的人開始走向光明,走向幸福。如果我這輩子都沒有看到這些關於戒色的文章,說不定我已經死了,說不定我還在痛苦中掙扎。謝謝你們!下面是戒色之後的經歷。
 
階段一:

我於高考前四個月開始戒色,一開始並不是很順利,第一次戒了55天,突破了我的最長記錄,當時破戒真的是特別難受。每次破戒,我都會感覺到以前那生不如死的生活在向我招手,於是每次破戒我都會誠心懺悔、並且吸取經驗,防止下一次破戒。就這樣我斷斷續續的戒了四個月,雖然不是很理想,然而跟以前每天都要邪淫的自己相比已經算是天壤之別了。加上一些運動,戒色以後真的猶如換了一個人,我的體重在這幾個月增加了20斤,以前衰弱的我變得有些壯實了,精神狀態也比以前好了,以前所患的重度抑鬱症也開始慢慢緩解,人也有正氣了。
 
我記得我當時給我朋友說我感覺終於像個人了,以前的自己像個鬼。正因為有了戒色的基礎,好運終於向我招手了!我終於在六月份成功考上了一所二本院校!真的是很開心,我記得當時二本分數線出來的時候我媽抱著我哭了。從此以後,我也更加堅定的要去戒色。2015年8月21日半夜,是我這輩子最後的一次破戒,我記得當時的我萬分的痛苦,在自己的手機上寫了一份備忘錄,標題就是寫給未來的你。這一次之後,我就去外地上學了,也再也沒有破過戒,到今天已經有400天,現在回想起以前的那些往事,真的是有一點恍如隔世的感覺。所以說破戒了的戰友們一定要積累經驗,到底是因為什麼破戒,同時也一定要誠心懺悔,爭取永斷邪淫惡習。
 
 (備忘錄)送給未來的你:

沒有邪淫的你是幸福的,就在剛才我又有了一次邪淫,邪淫後的痛苦是你享受著禁慾所感受不到的,答應我這輩子都不要有邪淫了,想想你的父母想想你可愛的妹妹,想想他們的笑容,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這種感覺,實在受不了就去運動轉化你的能量。

階段二:

到了大學,集體的宿舍生活為戒色提供了更好的條件,獨處的時間可以說很少很少,這正是我想要的,於是在這樣的便利條件,還有在自己積累的經驗、吧里精品文章的幫助下,我不斷的進步,從2015年8月21日直到今天,就是有不小心的意淫,也會馬上被我斷掉,在我看來,意淫超過一兩秒,就已經是破戒了。下面說說我在這四百天的經歷和一些改變:
 
1.成功當選為班長,老師同學也對自己的工作比較滿意,尤其這次我們班主任讓我申請了優秀學生幹部獎學金,目前看來應該是能拿上,因為當時我交獎學金表的時候看到了我們學院名額還很足夠。

2.第一學年我從學校拿到的錢總計有4600元,包括兩項助學金。

3.由於自己講誠信,做事情負責任,自己在學院,在同學之間也就沒有什麼壞名聲。

4.同學、家人都說我變帥了,簡直就像變了一個人,我給我兩個同學看我戒色前的照片,兩個人都問我這是不是你爸。- -班裡的女同學也有幾個說我帥的,也有說我是男神的,這跟我之前在高中真的可以說是天壤之別。

5.被女孩子倒追一次,被要微信號一次。

6.家庭變得和睦,我父親在家也會給班主任打電話,班主任也經常會誇誇我,這跟我以前在初中高中因為抽煙、曠課、學習差而讓父母去見班主任也是變化很大。

7.親戚說我終於長大了,這次暑假去叔叔家,叔叔看了我一眼就說嗯,變得不錯。我也會跟他們聊聊天,不會像以前一樣只顧埋頭玩手機。

8.社交恐懼症消失,人變得勇敢。

9.眼睛不再渾濁,清澈明亮。

10.最重要的是生活質量,跟以前比,就像我前面說的,恍如隔世。雖然依然是有煩惱,但跟之前的煩惱一比,簡直不是個事。

11.喜歡早睡早起,喜歡有事情幹,不喜歡像有些頹廢的大學生一樣晚睡,沉迷遊戲,亂吃一通。整個人相比較於別人有正能量。
 
 
關於戒色經驗:

1.信念,我認為在戒色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一個正確的信念,要清楚的認識手淫會帶給人的痛苦,無論是身體上的還是心靈上的。有些時候人信念會受影視作品、新聞、文學作品、身邊人的影響,比如很多美劇投射出的那種純愛唯物主義的價值觀,比如周圍的人都信奉手淫無害論等等。這些時候,你的信念千萬不可動搖,我在這裡送大家一句話:自己實踐。別人的人生你無法看到全貌,只有你自己去實踐才能得到真正的真理,是真的假不了,是假的真不聊,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2.斷念,人是可以知道自己在想些什麼,而且人是能控制自己的內心的,佛家所謂"自治其心"便是如此,當你意識到自己正在意淫,要馬上斷掉!絲毫不能猶豫,其實所謂意淫,便是在邪淫,因為任何行為都先從你的心開始。所以要把意淫重視起來,千萬不要有只要我不手淫不就可以了的想法,那是自欺!把邪念扼殺在搖籃裡,如果沒有意淫,你怎麼手淫? 手淫要從根戒起。
 
3.戒色的同時要配合其他戒律,很多主要的宗教都會有類似的戒律,比如殺、盜、淫、妄四戒,所以戒色的同時還要不傷害、不偷盜、誠實,其實並不難,這些事情都是跟你自己命運息息相關的,這四條幾乎就是大多數痛苦的根源了。持這四條戒一開始可能不好看到效果,但隨著時間的發展我相信你一定會發現你的生活發生了改變。
 
4.行善。行善和戒色是相輔相成的這點是吧內的共識了,如果說持戒是防止痛苦降臨,那麼行善就是在把幸福美好的事情吸引過來。有一顆善心,可以從孝敬父母,把微信錢包或者支付寶錢包裡的一些餘額捐給慈善賬號開始。關於慈善,我也是隨見隨施的原則。有一次看到有一個五歲小女孩得了白血病,那絕望的眼神真的是讓人心碎,就按自己的能力捐了不少。一般在微信qq看到一些求助的信息,也會量力而捐,有時候會吧微信錢包裡的零頭捐出來。
 
5.勸導他們莫沾邪淫。這條可能也是我最受益匪淺的一條,能做到勸他們莫沾邪淫到頭來自己戒除邪淫也會水到渠成。
 
其實除了戒色持戒,我覺得更離不開的是我曾經有段時間熱衷於行善。我做過一段時間戒色吧宣傳員,曾經到絕望吧,抑鬱症吧發過貼,希望能幫到他們。還曾加過好多人,有想自殺的,有欠債的,也許我多多少少幫到他們了吧。
 
關於身體的恢復。養生和戒色是缺一不可的,樓主雖然戒色了,但是由於在一次風寒咳嗽的病中處理不當,落下了便溏脾虛的病症。在這裡獻出一個特別有效的養生方,摘自民國神醫張錫純的醫學衷中參西錄。懷山藥乾二兩,置爐上三沸而成粥。這個粥的扶正氣能力特別強,有便溏的吧友可以試試。注意不是一般的山藥,得是河南焦作溫縣產的懷山,而且得是乾山藥片。
 
懷山藥粥的做法,我在這裡具體說一下。首先這個山藥片一定得是懷山藥,不同於一般我們在菜市場買的菜山藥,河南焦作溫縣產的山藥叫懷山藥,而其中以壚土中的山藥最為珍貴。並且一定得是山藥幹,就是把鮮山藥曬乾成片。一般七公斤鮮山藥才能曬出一公斤的山藥片,所以有的無良商家會使用硫熏的手段提高產量,要學會辨別。買了山藥之後,就可以一次拿出一兩,或者五六錢,清洗一下放到清水里熬粥,《醫學衷中參西錄》裡記載的是這時候要不停的攪拌,水沸騰一次、兩次、三次就可以當粥喝了。最重要的是這個粥的水一定要喝掉。一般有便溏、泄瀉、消瘦的吧友可以試試這個方法,往往療效超乎你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