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羅益西降措仁波切:學佛最好的發心是什麼


發布:效蓮  

  先說一下我給你們傳什麼法,第一個是破瓦法,第二個是上師瑜伽,第三個是大威德的法,最後給你們傳一個五加行的傳承,是白瑪鄧燈尊者的五加行傳承,這是我今天已經准備好,要給你們傳的四個法。

  傳法前,先需要明白學的是什麼法,這點昨天已經給你們說過了。大家已經知道我要傳的這四個法,此外還有幾個問題,大家也要明白。

  第一你們為什麼學佛?怎樣去學佛?

  我今天又重復提到這點,因為這點特別重要。有些人是因為親戚、朋友、兄弟、姐妹等學佛,自己也去學佛,其實為什麼學佛自己也不知道,只是覺得學佛很好,有些人因此而學佛的;有些人因為身體不健康,家裡面有各種問題,所以去佛菩薩面前燒香、祈求平安,因此而學佛的;有些人是為了發財、升官,為了子女,為了求子等,而去學佛的。這樣學佛有加持力嗎?有。不管你因為什麼學佛,都會解決你各種痛苦,都會圓滿你所願,得到好的結果,因為佛菩薩的加持無量無邊。

  但是,還有一個更好的方法來進入佛門學佛,什麼更好的方法呢?要知道這個世界是充滿痛苦的輪回,我們出生到現在,感受了很多快樂和痛苦,其中痛苦的時間多,快樂的時間不長;我們原來是這麼年輕,從小孩到年紀越來越大,二十多歲、三十多歲一直變老,最後我們也是和爸爸媽媽去一樣的地方,去一個不好的地方,我們只能越來越老,這樣真的沒有意思。在輪回的世間,只要有出生,就一定有去世;有好,一定有不好。因為這是個相對的世間,這就是輪回。所以,這個地方不怎麼好,我們需要的是永遠快樂,永遠吉祥;需要的是不僅自己快樂,也幫助別人圓滿,這樣圓滿的地方就是極樂世界。所以我們要為了去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為了成佛,為了幫助眾生,而去學佛、求法、燒香,供燈,這種學佛的發心是最好的。如果這樣發心去做好了,世間上的發財、升官、身體健康等等的,都完全沒有問題。因為大的方面能圓滿了,小的方面也自動會圓滿,大家要知道這個道理。

  自己原來怎麼發心學佛的,自己知道。如果像剛才所說,原來的學佛發心有一點不很圓滿,那從現在就要改過來。今天大家已經皈依了,所以從今天就開始改,改成什麼樣?要為了自己脫離輪回、解脫、去永遠快樂的地方,也要為了幫助別人,才來學佛。我們學佛的發心要變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