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糧食的果報:談親人的前世因緣

 
 


這幾天我母親和我閒談的時候說起了她的二弟,就是我的二舅.他沒有逃過六十年代的三年困難時期的大災荒,在五歲的時候被餓死了.我母親和他感情很好,所以母親小時候每當颳風下雨,就會想起他,擔心他一個人孤零零地躺在小小的土包裏,會不會被雨淋著了? 我聽了也很難過,世事難料,人生就是如此,」莫道老來方學道,孤墳全是少年人」. 

因為很想知道我這 個夭折的二舅小小靈魂現在到底飄泊到了哪里,所以就問了有宿命通的朋友.回答是他現在還在餓鬼道.怎麼會?查出的因果是:他被餓死的原因是因為前世糟蹋,浪費糧食,並且現在淪為鬼,因為業報未盡,還是餓的慌,沒有吃的.

我聽了也很驚心,以前也知道浪費的果報很嚴重,但這一次是真的發生在自己親人的身上,更加覺得因果可畏.」鋤禾日當午,汗滴和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估計每個人都會背,但是我們有幾人能真正體會到農民的艱辛和糧食的來之不易呢?當我們在屋內盡情享受著空調的涼爽, 此時, 我們的農民父母可能正頂著烈日, 大汗淋漓地在地裏幹活. 偶然吹來的一小陣風, 天上飄來的一片雲所帶來的一小會陰涼對他們來說都是很奢侈的享受. 


而我們在吃飯的時候,碗底總要留下很多的米飯,不好吃的菜,動了一筷子就不碰了.這就是現代人午飯的最真實的寫照.我們中許多人也是從農村來的,父母也是這樣艱辛地勞作,很多人的小時候,白饅頭可是實實在在的奢侈品.可現在白白的米飯倒掉一點也不心疼.看來,忘記過去真是太容易了.是的, 我們這麼快就忘本了. 真不知道我們前世修了多少福?現在還有多少福氣可以這麼輕易被浪費掉?來世的時候會不會夭折於饑荒和貧窮? 

好在佛法裏還有辦法可以彌補過去所犯下的錯誤.第一條是真心懺悔,第二是真心念佛.朋友讓我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來超度我的二舅.經過幾天的努力,我又請他幫我查一查,他現在已經升到天道了.所以說念佛的功德是很大的.(在真心懺悔以前犯的罪過,以後不再犯錯的前提下,否則佛變成包庇犯了)
。。。。。。

念佛的好處實在是太多了。

現在摘錄一段:」將來的好處,就是可以生到他(阿彌陀佛)的世界上去。他的世界叫做極樂,自然件件都是好的。今把大略說說:

一件是永遠脫了輪回的苦趣;
一件是壽命沒有限量,同佛一樣。
一件是享受一切世間所享不到的清福,如滿地滿眼都是希世之寶,一切慧鳥,都能宣揚妙道;一切行樹,都能善演圓音;衣食皆隨意豐足;
再不要使用心機,身體是蓮花化生,脫盡了皮囊臭穢;

況且這極樂世界上,沒有一個不是修行的。多有大菩薩資格,我們可以同他做朋友,這樣便宜事,在別的世界上,萬難尋得出。
 
(轉自學佛網:
http://big5.xuefo.net/show1_3411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