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海慈航》可染不染6

【原文】

家人有義婦之稱,其分與恩,原同父子。世有好色之徒,欲用家人,先觀妻色,既為吾有,恣行己私。試思我既不以正道待人,安望彼以良心事我。我既自壞家規,彼亦可上幹名分。甚有殺盜橫生,變起手肘腋者,天之報施常近也。

【譯文】

在家庭裡面,妻子有「義婦」之稱,妻子的名分和恩德,原則上和父子是一樣的。世間有好色的人,把家人當作洩慾的對方,先觀察妻子的美色,既然已經是自己的妻子,就放肆地行一己私慾。試著想一想,我既不以正道對待人家,怎麼能夠要求人家以良心來對待我呢?我自己既然壞了家規,人家也可以不顧家庭的名分。甚至有導致殺盜的橫禍發生的,近在身邊的禍患,上天的果報也會立刻現前的。

 

返回《慾海慈航》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