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敬法師談,為什麼戒色必念楞嚴咒?

作者:普敬法師

 

常聽到有人說:「作為一個修行人,其實我也想好好的用功修行乃至修出一點成就,但是習氣毛病太重,有時候根本不能自控啊!」

這句話聽起來貌似有點道理,但其實還是自己不肯下苦功夫,習氣毛病太重可以理解,那麼建議好好讀楞嚴咒,楞嚴經云:「汝有習氣不能滅除,汝教是人,一心念佛頂楞嚴神咒.....」好好讀這個咒語,保證你可以改變習氣,因為除了經典如此提及以外,本人通過聽聞讀誦此咒者回饋的資訊來看,確實有這樣的功效。

比如曾聽一個居士對我說:「師父,我過去吃喝嫖賭,樣樣都幹的,但是我喜歡這個楞嚴咒,就這樣,一邊幹還一邊讀此咒,每天都會花時間去讀上多少遍,漸漸發現自己那些習氣毛病都減輕了,如今也不吃喝嫖賭了,可以說是楞嚴咒改變了我。」

所以楞嚴經云:「讀誦此咒,不持戒者,能令持戒」。在此也向大家澄清一個誤解,經典講的很明白,不是讓你持好戒律才能讀誦此咒,而是先通過持誦此咒來改變自己令持戒,否則一開始就規定太高的門檻必定會拒人於佛法之外,凡夫哪個能先持好戒律再來念咒?

凡夫只能儘量持戒來讀誦此咒,而通過持誦此咒則能讓自己更持戒,如此相輔相成。

此咒之咒名曰:「大白傘蓋,無有能及,甚能調伏......」,可見其調伏習氣及障礙的力量是超強的,通過本人持誦此咒多年的經驗來看也是如此,本人在持誦此咒期間也誦持過其它許多咒語,但發現只有此咒滅除習氣力量相對最大,它可以讓你清心寡欲,沒有煩惱,而每每放下此咒去專修其它咒語時,卻發現煩惱壓伏不住了,或許也是自己根器太差了,根器好的人,一句佛號都能念的沒有煩惱,而根器差的人恐怕非得念此咒不可了,即使有兼修別的咒語,必須也得此咒為主,餘咒為輔。

念誦此咒給人的感覺就是可以讓你心定定的,讓你道心非常堅固,心同祖師,許多持誦的佛友和我回饋的感覺也是如此,這樣的感覺哪個修行人不喜歡呢?反復試驗以後,我認定自己一生必須持誦此咒了,先不論它降魔之力如何,光能讓你滅除習氣且心同祖師的功德已經足夠了,道心一起,煩惱全滅!我自認根器太差,絕不敢輕易離開此咒半步,凡夫一個,怎敢妄自托大,慚愧!

那麼對於那些說自己用不上功的人來說,瞭解此咒這麼大的功用以後,是否應該知道自己怎麼做了?

好好念誦此咒可以讓你精進,這是我自己的體驗,所以經云:「不精進者,能令精進。」

如此是否可以解決自己懈怠不上進的毛病了?如果念誦此咒來改變自己都不願意,那就不能說自己用不上功了,只能說是爛泥巴扶不上牆!

那好,好好持誦此咒是第一步了,第二步呢?就是持戒,持戒就要儘量做到收攝六根,眼不亂看,耳不亂聽,如此念咒才能發揮最大的威力。

不要與人散心雜話,沒有意義的閒話講太多除了浪費時間還是浪費時間,而且還能讓你心變得非常散亂,更別說去看去聽那些充滿殺盜淫妄的電影和流俗的歌曲了。

不信你去試驗一下,你閉關念誦此咒一個月,可以說是非常清淨了,但是只要你看看那些充滿殺盜淫妄的電影,我敢保證,你這一個月的清淨完全就能被打破,佛說流俗歌曲(包括現代的激情電影)是導欲增悲,蕩人心智的,所以看了這些乃至聽了這些,你的七情六欲都起來了,你的情欲煩惱不能自控了,那些你所謂的用不上功不能自控的情況不是自找的嗎?為什麼要用這些毒品蠶食自己。

現在的魔都躲藏在哪裡知道嗎?網路啊!網路是把雙刃劍,即可用來學習佛法,也可用來造業,建議大家流覽網頁儘量保持無圖流覽,否則一打開網址就看見各種色情圖片廣告充斥著網頁的邊邊角角,沒有定力的年輕人如何自控?

深受其害的人太多太多了,包括居士,所以有些居士在這種誘惑下就頻繁邪淫,如此而導致精氣神大量流失,頹廢,身體破爛不堪。

然後說是一心要斷淫,一心要清淨,一心要調養身體,於是暫時做到了遠離網路來專修此咒,確實清淨了很多,身體明顯也在好轉。但是人有時真的很犯賤,在這種情況下明明感覺自己清淨了,自我感覺良好了,於是又妄自托大的去考驗自己的定力,然後看看電影放逸一下吧,說是修行要勞逸結合,結果一看又一發不可收拾了,情欲煩惱猛盛以後,然後犯戒邪淫等破事又來了!

凡夫習氣本來就重,每天不管你串習什麼都會養成習慣,壞習慣是一種強迫症,強迫你每天造業殘害自己,所以必須日日串習佛法佛咒才行,通過日夜憶念善法,思維善法,絕不容許一絲不善夾雜,如此就能每天讓好的習慣在自己身上發生,只有這樣,你才能真正改變自己。

修行有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好不容易前進了十米,稍一懈怠又被沖退百米,可不謹慎乎?魚和熊爪不可兼得,你要清楚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如果這段時間你真的需要清淨或者調養身體,或者你選擇的是修行的路,那就當斷則斷,收攝六根,好好念誦此咒,三個月立馬就能讓你體驗到清淨和法喜的感覺。

那麼接下來要做的就是保持功夫,持咒不斷,時刻保持警惕,絕不亂看亂聽,修行想要獲得成就,必須下一番苦功夫才行,絕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大丈夫要難行能行,難忍能忍,所謂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