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誦楞嚴咒之後,人家說我長的好看了

千萬別做有口業的人,要扭轉過來。為什麼?同樣都在講一件事,你會講得讓人放松,把心打開,毫無顧忌的、完全放下沒有任何掛礙的跟自己融為一體。

好多人說:“師父會講,會讓大家開心,會讓大家笑,會把這個氣氛調動起來。”其實,我根本就不會講話。我沒出家之前,我家裡人就說我:“你瞅瞅你,滿臉的橫肉,你說你這人多麼厲害,開口就讓人家生煩惱。”

我念了楞嚴咒之後,改變了。人家都說我現在長得好看了,所以就這一條利益都不得了。

你看,誦咒語你整個人的氣質、氣魄、氣概就不同了,站在那里感覺頂天立地;站在那里感覺自己正氣十足;感覺宇宙間什麼也壓不倒自己的這種力量,能翻江倒海,能破除一切的障礙,勇往直前,無有畏懼,這種力量,可不是你平時所謂的那種膽識;這種力量,這種威神之力,真的是佛力來的。

我們這個嘴巴,是跟外界溝通最主要的一個渠道。如果你這個嘴巴出了問題,那你障礙可就多了。

以前呀,我見了人,還沒等說話,那個手就攥成了拳頭、發抖、汗就流出來了。那汗從哪里出來的?不知道。而且還是冷汗。現在呀,你讓我見誰我都沒想法。

以前幹什麼(事情)還沒等著幹,心里就開始發抖:“行不行啊?行不行啊?行不行啊?”現在天大的事情,一個念頭就決定了,不會多想的。

別人說:“師父,你考慮考慮。”考慮什麼?考慮就是煩惱。當一個人選擇決定(事情)的時候,是最煩惱的。當下要決定就決定好,出家人就是這樣,幹凈利落,不要拖泥帶水。

那平時不是的,以前琢磨、琢磨、琢磨,翻來覆去幾天幾夜,或是幾個月,有的甚至幾年也決定不了。

有的人出家,幾年也不決定啊!幹一點事情呢,一輩子都決定不了,為什麼?因為他的氣質、氣魄、膽識不行。

雖然我自己長得不行,自己個子很矮,自己每方面條件都很差,但是往那兒一站,去評判這件事情的時候,這一切好像在我的內心裡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只有兩個字——成功!沒有任何讓我退失的這種念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