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女網友自述看言情小說帶來的遭遇!千萬別再看了!

作者:佚名

 

出於好奇心看了言情小說,是我犯過最後悔的錯誤,無數次想穿越時空回到五年前,拍醒那個還沉浸在浪漫小說美夢中的傻孩子。

我想告訴那些還未接觸過的女孩:

人生路上的坑太多了,走路一定要長個心眼。不管是你的哪個同學推薦,還是在網路上看到的小廣告,永遠不要因為好奇心去看,也許毀掉的就是你整個青春。

以下選取三位網友的真實經歷,給大家提個醒,也希望還在看言情小說的朋友能夠下定決心戒除,最後談到了戒除方法。

01

本人從大學因他人推薦,開始較多接觸小說,剛開始只是寒暑假會看,上學時基本上不看。

後來因為情緒有一段時間一直不甚好,2012年5、6月開始大量的閱讀網路小說,從此小說成癮,人生開始變得混亂。

一入小說深似海,從此自控成路人。小說成癮最嚴重的時候,每天從睜眼到閉眼都在看小說,一篇又一篇,從一個作家到另一個作家。

各種題材,各種類型,看了無數小說,那段時間,熬夜成癮,熬到凌晨都有可能,完全日夜黑白顛倒,生活毫無規律,徹底失去自控,手機從不離手。

大學的最後一年裡,連上課也無法停止看小說,每天若放下手機不看小說,就心慌不已。

在2013年期間,我印象中的自己,變得越來越宅,除了吃飯,可以整天躺著床上盯著手機不出門,網路連不上不能看小說就心慌。

我與身邊的人交流嚴重減少,開始變得孤僻,出門吃飯都是盯著手機走路,害怕別人聯絡我,走路害怕碰到熟人,對身邊的人開始漠不關心。

這些年裡,一直沒人發現我過得如此荒唐。可是終究,欠下的都是要還的。

迷戀網路小說的這些年,我該做的事基本上沒做,交代的任務敷衍了事,且形成了嚴重的拖延症後遺症,至今不能治癒。

期間錯過了許多人生發展的機會,從優秀淪為平庸甚至落後,一事無成,變得麻木。甚至這些年,連戀愛都毫無興趣,以致單身至今。

現在,與我接觸不多的老同學朋友,仍然以為我還是像從前那麼優秀(我太能偽裝了),可是身邊最接近我的一群人,大概已經發現我已淪為平庸和無能。

小說成癮帶來的後遺症,是不愛思考,內心麻木,自控下降,拖延成性,內心缺失,自信降低,甚至自我厭惡,對他人漠不關心,而且面對各種誘惑很容易成癮。

02

從這學期開學到前不久,我仍然沉浸在小說的氛圍中,好不容易才擺脫出來,總是情不自禁的被小說中的感情所迷惑。

因而導致我的學業荒廢,從開學到現在還沒認認真真的看過一次書,而我的父母每次給我打電話時,我都說了謊話說在看書,其實是在看不健康的小說。

唉,我真的挺對不起我的父母雙親的,爸爸一個人辛苦賺錢而我卻這樣虛度光陰。

我曾經是言情小說的受害者,那時十分迷戀,一宿不睡覺都在看言情小說,然後無限腦洞,各種幻想。

言情小說,會讓未成熟之人心意不能自持,往往是心猿意馬,不能專注,會對感情、愛情產生無邊無際的幻想。導致無法專注地讀書,對其它的事物不容易產生興趣。

另外,言情小說中描寫黃色的細節太多了。現在幾乎沒有小說不寫黃色。每次看小說也會對性產生幻想,常常導致自慰。

看小說加自慰,使我腦力衰退,記憶力大減,思考能力劇降,月經失調,面相猥瑣,毫無朝氣,病怏怏的!

看言情小說既污染了心志,又傷害了身體,導致腎精虧虛,百病叢生。所以言情小說的危害並不次於色情訊息。希望學妹們認清這些,遠離言情小說這個大坑!

03

之前大概十年吧、一直有看網路小說的習慣,一直看小說,各種類型的都會去看…

近幾年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好多以前網絡網站上當時很有名的寫手,突然就銷聲匿跡了、過幾年在微博或一些平台傳出消息,是得了一些很嚴重的病,有的甚至是絕症,這幾年一直與疾病鬥爭,沒有精力寫小說了、有的年紀輕輕已經過世了…

我就心裡很奇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想去了解其中因果…

後來接觸到關於傳播邪淫的各種途徑、現象,也包括寫言情色情的文章,果報還很可怕,今生福報提前透支完就會開始透支生命。

同樣看這些文章也在不斷的犯邪淫和透支福報…

然後我就想不再看了,結果發現不看小說太難了,有癮一樣,戒不掉,往往幾天不看渾身難受,然後又去看。

天天的熬夜地看,明知道不對,就是無法戒除,好像控制自我身體的不是自己的腦。

以前年紀輕輕的,也一直吃素,可臉上一直有黑眼圈怎麼都去掉,早睡也一樣,皮膚暗淡,懺悔啊……都是沉迷小說的緣故啊,不知不覺邪淫之毒入骨髓而不自知…

●最後:

想要戒掉小說,一定要看透小說虛幻的本質,從心底升起「這太假了」的認知。

我們小時候非常著迷的動畫片,現在還會著迷麼?一定不會,因為它太假了。

如果一部小說邏輯錯誤、漏洞百出,一看就是假的,你還會再看麼?你一定會掉頭不顧!

你要從潛意識裡升起堅固的定解:小說是虛幻的,是假的,不可能是真實的,你慢慢就會遠離它。

如何提升自己的辨別能力?那就是提升自己的三觀,學習傳統文化,深入社會實踐,別整天胡思亂想。

如果你的三觀和小說作者完全相反,那麼你對他寫的書肯定是再無認同感了!

如果你的三觀十分正確,那麼你對小說主角的種種行為乃至想法就不會再起認同感了,沒有了認同感,就沒有了代入感,沒有了代入感,你就遠離這個虛假的小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