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師:身體的疾病是前世因還是今世因呢

問:我以前顛倒生活規律,導致自己得了前列腺結石,按佛法說到底是前世因還是今世因,導致的果報呢?念咒能治療嗎?

大安法師答:我們這一生的窮通壽夭,這種前因後果是錯綜複雜的。裡面肯定是有前因,但前世的因,在今生能不能現前,跟我們的生活規律、價值觀念,行為的業力是相關的。

你原來顛倒生活規律,是不是該休息的時候不休息?該工作的時候,現在很多人,晚上睡得非常晚,過夜生活、娛樂生活,然後白天起得非常晚?喝酒、抽煙等等,跟天地、自然不合拍的生活規律,都會導致我們得種種的疾病。

應該說你只是得了個前列腺結石了,碰到這種情況,你應該慶幸你還沒有得癌症。所以這是一個小的警示,我們一定有健康的生活規律,要有健康的價值觀念。對人生,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時光無常,生命無常。

所以我們一定要按照佛陀的教示,規範我們的生活,建立正確的人生價值目標。行善、持戒、好好念佛、常常放生、常常結交一些同參道友,不要到那些不健康的五欲六塵誘惑很大的地方去。

這樣,你如果能開始轉變我們的生活方式,轉變我們的價值觀念,然後自己隨分隨力地弘揚佛法,再加上好好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能治病的,佛號是萬德洪名,阿伽陀藥。阿伽陀藥的意思就是萬病總治,這個「南無阿彌陀佛」,身體上面的病、心理上的病都能夠治療。

如果你從現在開始每天念一萬句佛號,堅持不斷,然後加上你醫院常規的治療,你這個前列腺的結石是會很快好轉的。結石就是石頭嘛。佛號裡面有無量光,這個光有很大的穿透力,就使你的石塊給它熔化,就流暢了。

同時你通過這個病你也感覺到:身為苦本,有這個身體就很苦,要發起一個大願,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一定不要這個血肉的身體,要蓮花化生的金剛那羅延的身體。唯有到西方極樂世界,才是沒有任何疾病的。

這叫即煩惱為菩提,你這煩惱的因緣成就了你往生淨土的一個增上緣了,化逆境為順境。所以你不要有負面情緒,正好要用健康的心理、正確的、光明的心態去對待它,然後好好念佛,就能得到轉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