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色437天經驗分享

作者:老當

 

1.把短視頻軟件以及任何有可能看到擦邊內容的來源刪掉,避免看到。因為「淫欲機關在於目」眼睛是開啟慾望的鑰匙。

2.避免讓自己處於閒著無聊的狀態,不要一個人獨處,或者說盡可能避免一個人獨處,當然總有獨處的時候,所以一個人獨處時一定要警惕,因為這個時候慾望基本都會來,所以要找事情做,絕不可以閒著,更不能悠閒的躺著,因為躺著這個動作是人體比較放鬆戒備的狀態,很容易起慾望,並且對內心的掌控力也會下降,非常容易破戒。所以生活一定要充實,一定要忙碌起來。學會給自己安排好一天要幹些什麼。如果你閒著無聊沒事玩手機,或者一個人獨處都是很容易破戒的。建議假期找份暑假工。

3.你身邊如果有喜歡邪淫的朋友,一定要保持距離,甚至盡量遠離,不然很可能被對方拉下水。

4.打遊戲很容易破戒,遊戲本身就有很多擦邊內容,而且打遊戲的時候是沒有警惕性的,因為註意力集中在遊戲上,慾望來了都沒察覺。打遊戲也會導致人容易精.神疲憊,意志力會下降,很容易屈服慾望,並且容易有負面情緒,這都會間接導致你破戒。

5.不要喝酒,酒是色媒人。

6.以上這些能幫助你大大降低戒色的難度,然後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一點。講究專業戒色的方法去戒色。戒色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強戒盲戒,強戒盲戒注定不長遠。單單只靠毅力卻不學習戒色知識就是屬於強戒盲戒。包括有很多人來慾望了去洗冷水澡,或者做俯臥撐,其實這都是有一定的效果,確實是可以使用的方法,但是這只能作為輔助,不能作為主要的戒色方法來戒色,否則仍然屬於強戒盲戒,戒不長久。

總不可能在馬路上來慾望了也在路上做個俯臥撐吧,這樣戒色其實也是比較煎熬的,戒色需要提高自己的定力和覺悟,學習如何斬斷心裡的淫念化解慾望,這樣也就能戒掉心裡的意淫。

先說第一點,如何提高定力和覺悟。

1.定力的提高就在於每天學習戒色文章而來,通過每天學習這種戒色知識,就能逐漸淨化思.想,戒色文章也包括危害類的文章,多看危害的案例,可以時刻警醒你,堅固你的決心,每天學習戒色文章就會提高你的定力。

2.能學習到如何應對戒色過程中的各種問題,知道哪些情況下容易破戒提前避免等等,這就叫戒色覺悟。

3.戒色文章中會教你如何斬斷心裡的淫念化解慾望,這是戒掉意淫的方法,也是從根源解決問題的方法,因為你心裡有了念頭有了慾望,所以才會去破戒,所以斬斷了念頭就斬斷了慾望,就不會有破戒的結果發生。這是從根源戒掉的方法,你戒不掉本身就是因為心裡起了淫念,而你不懂得如何消除它。

戒色文章就推薦大家去看戒為良藥這部戒色文章,裡面已經很詳細的教你了。

7.提高自己的警惕性。警惕分為兩種,一種是對外界環境的警惕。一種是對自己內心的警惕。

第一種警惕指的是,你出門隨時可能看到衣著暴露的人,所以你出門要縮小自己的視線,不要到處亂看,遇到誘惑不要看第二眼,要第一時間轉移視線,不要去看,還包括警惕用手機上網,因為網上到處都是擦邊的內容,就連朋友圈都可能有擦邊,這也是要警惕的地方。身邊到處都有可能看到擦邊,所以要警惕環境帶來的誘惑。

第二種是對內心的警惕,你之所以會破戒,就是因為心裡起了淫念,起了想破戒的感覺或者想法,你要時刻警惕觀察自己的內心,如果發現自己起了壞的念頭,要第一時間斬斷。總之,多去學習戒為良藥這本書,學習前輩的經驗。才能學到如何提高自己的警惕,預防並且避免生活中的擦邊誘惑以及自己內心可能出現的淫念。

http://c.tieba.baidu.com/p/84820155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