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祥法師對楞嚴咒的答疑》

🙏 問:當淫念現前時,應怎樣對治?

師父:主要的對治在於平時的積累。眼睛,不要看異性。耳多,不要聽歌曲。鼻子,不要聞香味道。口,少吃飯,最好日中一食。身,遠離異性。少睡覺,平時能夠這樣,是對治淫欲心的最好方法。如果淫念現前時,馬上誦《楞嚴咒》,念頭很快就會下去。

🙏問:……以為學佛後懂得了一點無常的道理,卻當時還是被一種迷茫的憂傷所籠罩。請問師父,這是為什麼?

師父:心裡存在著悲魔,平時沒有機緣,不會顯現的。等到外緣成熟,才顯露。再遇到此情況後,口念:」知道你是悲魔,不要騙我「,反復的念,直到不再悲傷為止。平時要多誦《楞嚴咒》。

🙏 問:我的朋友結婚幾年一直沒有孩子,菩薩可以幫助他嗎?
師父:可以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楞嚴咒》等,佛菩薩會滿足願望的,滿足願望的目的是,給母子更大的利益,早成佛道。

🙏 問:妙祥師父您好!我學佛半年多了,由於業障深厚,魔障重重,我都感覺到了絕路。我學佛中,由於犯下了淫行,在念完地藏菩薩本願經後,shouyin。 結果,感到頭部兩邊一片恍惚,好象頭中間凸起一塊,實際上沒有,而且我現在感到在人際交往中一點感情都沒有,我感到全完了,求師父幫我。

師父:可以做不淨觀,遠離異性。眼睛不看、耳不聽、少吃飯,控制飲食。特別是晚飯,它可以產生衝動。當服藥的時候,避免興奮的成分。減少睡眠,睡一覺就起來,不要貪戀床上。多念楞嚴咒,先做到這些吧。

🙏問:末學目前修持楞嚴咒,已皈依、持素,但未受五戒,請問是否應受五戒?目前可以背誦,一遍大概是5、6分鐘,速度是否速度合適?如廝、睡覺、走路時常默念,昏沈時容易默念錯,是否合適?

師父:應該受五戒,不受不圓滿;背《楞嚴咒》不受時間計較,只要不打妄想就可以;走路睡覺念都可以的,昏沈時容易默念錯,應該努力。

🙏 問:身、語、意都應該同時守戒嗎?

師父:那樣是最好的。

🙏 問:蒙法師開示,四兩撥千斤,如撥雲見日。法師殷勤勸慰網友們,持戒、不妄想、日中一食,字字都是珠璣。末學聽從教誨,馬上實踐。請問:在家人想學習五戒在細節上的要求,應該讀哪部經典?以何為據?

師父:以《楞嚴經》為主要,《五戒表解講要》都可以的。主要要應用在實際中。

🙏 問:持楞嚴咒後沒有什麼淫念,但配偶並不是佛教徒,想徹底斷淫但又要維持婚姻,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師父:以斷淫為重要。

🙏問:末學現已接近斷淫目標,如果這樣不是要離婚嗎?而末學目前家庭很好,孩子也很小。如果偶爾行為但不起念,算斷淫嗎?慚愧求教。

師父:可以查看《楞嚴經》裡面有對這個問題的解釋。

🙏 問:師父,邪魅精靈纏身怎麼辦?

師父:楞嚴咒是不能松懈的。持楞嚴咒 修清淨心持咒 心咒合一歸無所得。

🙏問:有人說宣化法師是觀世音菩薩,可是也有一些人說他是阿彌陀佛,到底是誰呢?

師父:是我們的老師。

🙏問:我哄孩子睡覺的時候(很小11個月),一念楞嚴咒她就變的很精神這是為什麼?
師父:是好事情。

🙏問:靜坐一定要有善知識指導嗎?宣化法師開示:「靜坐最好有善知識指導」,而我身邊沒有善知識,那我不能靜坐了嗎?

師父:有善知識指導是最好的,沒有也可以。要多看戒律和《楞嚴經》來指導自己。

🙏問:我現在每天在家裡自己的房間念《楞嚴咒》,是在觀音菩薩和地藏王菩薩的彩畫前念,請問是否合適?

師父:可以。

🙏 問:請問?怎樣修持楞嚴咒?應怎麼修學可很快消除業和入楞嚴定中?

師父:背會楞嚴咒,每天要保持一定數量。要學習《楞嚴經》,《楞嚴經》是楞嚴咒的解釋;有緣分打楞嚴七,要行慈悲不忘改惡為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