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暇滿人身寶》貳、淨空老法師評語(上)

我們看了自了法師這篇報告很受感動。我們這一天是不是也空過了?天天都空過了,將來的結局,一定要記住,是三惡道,而且是三惡道裡頭的地獄道。

我很感恩,這些年來,有幾位同修把這個事實真相告訴我。在世的時候,我們是好朋友,也互相在一起勉勵,走了以後,他託夢、他附體,跟我聯繫,把他過世的狀況說出來給我聽,來警惕我,也來勉勵我。

我這個年齡,我常常勉勵大家,在這個大時代,是地球上過去所沒有見過的混亂,災變異常。我們有幸,像他說的,八種暇滿我們得到了。真的是稀有難逢,在這個大時代,我們遇到究竟圓滿的法門,穩當、快速、容易,它不難,人人可以修,人人可以成就,信願持名求生淨土的法門尤其難得,海賢老和尚給我們做出最好的修行榜樣,萬緣放下,一心專念阿彌陀佛,九十二年不拐彎。九十二年,一句接著一句,大概除了吃飯睡覺之外,佛號不間斷,信願求生不間斷。多長的時間成就?最短的時間,一天能成就,三天能成就,七天能成就,最長的三年能成就。

我們看得很多、聽得很多,我們要急起直追。這樣的人生真正有意義、有價值,是名符其實的大成就。如果我們真正想在這一生當中成就,往生淨土,親近阿彌陀佛,這篇文章最好每天要看一遍。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奮發努力,要求自己這一生當中圓滿成就。只要這一句佛號不間斷就行了,不許這佛號斷掉。這樁事情,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很難,不是真信真願做不到,真信真願,還要真行,真行就是真念佛。

一定要知道,這世間是假的,不但地球是假的,太陽系是假的,銀河系是假的,遍法界虛空界都不是真的,唯心所現,唯識所變。心是真的,真心,沒有起心沒有動念、沒有分別沒有執著,要用這個心。知道妄心是假的,妄心就是起心動念、分別執著,這是阿賴耶識,假的,不是真的。能夠放下假的,提起真實,這一生真正就有成就了。古德這四句話:「暇滿人身寶,難得而易失,得已應善修,莫令空無果。」

一定要往生,一定要親近阿彌陀佛,這就對了。

 

返回《珍惜暇滿人身寶》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