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手淫之後醜男,秒變男神,驚呆了!方法分享!

作者:佚名

樓主97年人,初中開始沈迷色情,初二開始惡習,後來樣貌變醜功能下降才引起重視,樓主爸媽都長得特別好看,但是一直想不通自己怎麽醜,後腦勺也惡習下去一個大坑,後來才發現戒色吧,戒色半年,樓主同學給樓主發來初中照片,樓主一開始都沒看出是自己,後腦勺恢復,青春痘也下去了,讓大家看看最強逆襲,給大家打打氣。

在我的戒色經驗中,控制手機是最重要的一點。當我總結過屢次破戒的教訓後,發現幾乎都是因為手機沒有管控好,導致的破戒。

怎樣戒色成功呢?我想可以用一個公式來表示戒色成功:戒色成功=不破戒。那麽如何不破戒呢?以我的經驗,破戒的最重要的影響因素是「情境」。一個被戒色文章教育過的人,如果在自習室無意間看到,由於有了一定的戒色知識基礎,那麽他大概率會想起戒色文章的教誨。可當他躺在床上,刷著手機時看到不良內容,那麽他大概率要被誘惑性內容牽著走,最終導致破戒,然後追悔莫及。

那麽我們可以推導一下這個公式:戒色成功=不破戒=不陷入會致人破戒的情境。所以說,要想不破戒,只要不讓自己陷入破戒的「情境」就好。那麽如何不陷入「破戒」的情境呢?根據我的經驗,破戒的「情境」可能有很多種要素組成,但幾乎都包含了兩個要素:刷手機和熬夜,當然,熬夜還是因為刷手機。所以就等於包含了一個重點要素:刷手機。組成「情境」的要素改變,「情境」即改變。所以說,只要控製住手機,便足以讓大多能使人破戒的「情境」不復存在。

一般來講,誘惑性信息源只會通過網絡傳播,通過手機,電腦,平板等媒介入侵人的大腦。不過,已經下定決心戒色的人一般不會因為看電腦破戒,因為使用電腦的時候人需要坐在桌子前,這時大腦是一個清醒的狀態。而智能手機是一款非常方便攜帶的娛樂工具,人可以一邊躺在被窩裏一邊玩手機。如果看到什麽誘惑性內容,人下意識的就會不斷地尋找更刺激的內容以促進更多的多巴胺分泌,直到破戒,然後後悔莫及。

所以說,基本上只要管控好手機,人就不會陷入導致破戒的「情境」,人的戒色之路就成功了百分之八十。

下面我們可以再推廣一下這個公式:戒色成功=不破戒=不陷入會引起破戒的「情境」=管住手機。

對於管控手機,可能網上會有很多看似高大上的見解,但在我看來,繁瑣不如簡單,簡單管理手機就一個辦法:法治。

所謂的「轉移注意力」「找樂子代替手機」「努力學習」等等聽起來高大上的手段,本質上都是「人治」,不是「法治」,所以效果也往往不盡人意。一個社會如果沒有法治,必生禍亂,個人如果沒有法治,僅靠意誌力來控制自己,早晚有控制不住的時候。

所以我的辦法是,用手機的「健康使用設備」功能(不同的手機叫法不一樣,有些手機的此功能名稱可能是「健康使用手機」「學生模式」「屏幕管理時間」等等),嚴格的製定手機使用的種種限製策略。並且讓一個不會輕易告訴你「健康使用設備」的密碼的人來為你設置密碼並保管密碼。

我的這種辦法,僅適合有壯士斷腕之心的人使用。用嚴苛的法制約束自己,便不會被欲望驅使。換句話說,因為你無法玩手機,所以你無法在被窩裏被不良內容而破戒;因為你無法玩手機,所以你沒興趣熬夜,只能早睡;因為你無法玩手機,所以你無法沈迷低級娛樂,只能自己給自己找事情做,如果手機沒法玩,電腦又不在身邊,那麽你能做的只有看書學習,鍛煉身體。久而久之,便養成了習慣。

在這個過程中,戒色和遠離手機對身體起到的積極影響,也會對戒色起到正向的促進作用。由於腦中儲存的不良內容記憶慢慢被遺忘,能勾起欲望的念頭也會越來越少,內心的平靜和愉悅也就逐漸代替了低級趣味;由於早睡早起,又不會被不良內容勾起欲望,腎精會恢復的更快;由於精的恢復和積累,精力會越來越旺盛,內心會越來越堅定,做事情會越來越專註,幸運的事情也越來越多。僅僅控製三十天,帶來的身心變化就足以讓你無比開心,搞惡習的那點小快感已經完全無法吸引你了。

我的具體的限制策略如下:

以VivoX60的「健康使用設備」為例

1.手機的帶有娛樂性質但又不能刪除的軟件,例如某寶,某魚,微信,QQ等,雖然帶有潛在不良內容,但是由於其功能的重要性不可以直接刪除,所以將其設置為「非始終允許」軟件,可用時間段為上午9:30——晚上10:00。

2.刪除所有的娛樂性軟件,並且讓自己在沒有密碼的情況下無法自己下載軟件。(但凡能讓你刷視頻看笑話的都算,今日頭條,瀏覽器,百度,知乎什麽的也算,如果需要查東西,可以用記事本記下,晚上回去用電腦查。系統自帶的軟件如果刪不掉,就設置其可用時長為0分鐘)

3.對QQ和微信的使用時間進行限制,添加應用限額QQ為30分鐘,微信40分鐘。如果有具體的事情商討可以在PC端登錄聊天,沒必要給自己的手機聊天軟件留那麽長時間,手機是用來讀取重要通知的,不是用來嘮嗑(東北方言。指談天、閒聊。)的。

4.每日的可用時長,我的設置是一個小時,意思是QQ,微信,某寶,某魚等具有娛樂性質,但是又無法直接刪除的軟件,每天加起來的使用時間不能超過一小時,超過即全部被當天禁用。

5.把所有的實用且無不良的軟件挑選出來,例如相機,支f寶,學習軟件,戒色軟件等等,設置為始終允許,不影響手機的正常功能使用。

6.將以上的限制策略落實以後,讓一位和自己生活比較近,但是又有原則,輕易不會告訴我「健康使用設備密碼」的人幫我設置和保管密碼,以便需要下載功能性軟件時,可以隨時讓他幫我輸入密碼解鎖。

當這六項措施落實以後,手機將變成鐵板一塊,雖然會帶來一些不方便,例如不能直接用瀏覽器查資料。但是我想這些不方便,與一次性戒除惡習比起來,根本不值一提。網上亂七八糟的新聞本身也沒什麽營養,只會讓人變得人云亦云,想學知識,想看透事物的本質,一定要多讀書。

當然,由於手機的差異性,每個人的此功能名稱也有差異(「健康使用手機」「學生模式」「屏幕管理時間」),但總之一句話:把漏洞堵死。大家可以自己慢慢摸索手機的這個功能,它是為了大家的健康而特意設計出來的,當你把這個功能摸索通透以後,設計出適合自己的限制措施。一開始你可能會非常無聊,這是因為,長期被手機刺激多巴胺分泌的你,已經不習慣於正常努力的快樂。

但是隨著時間的過去,你的多巴胺閾值會逐漸恢復正常,你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與快樂。由於手機被限制死了,你無法晚上躺著玩手機,也就不會熬夜,自然早睡早起。當你長期難以接觸到不良後,大腦中過去儲存的片段也就會慢慢地被遺忘,xy和夢y的頻率也會大大減小。

(閾值又叫臨界值,是指一個效應能夠產生的最低值或最高值。 此一名詞廣泛用於各方面,包括建築學、生物學、飛行、化學、電信、電學、心理學等,如生態閾值。 閥值,閾值的文盲版;閾值,閥值的學究版。 在表達“界限”、“範圍”的意思時應該用“閾”而不是“閥”。)

可能有些人由於工作和學習的需要,無法限制地這麽嚴格。由於我本人自制力較差,大家不必完全照搬我的所有策略。但是,總之就是一條原則,要讓自己無法被手機勾引,不會被手機誘惑娛樂看不良內容。

以上就是我對戒色的一些看法,在我看來,戒色=讓自己不陷入破戒的情境=讓自己無法過多的玩手機。

(感謝網友李極意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