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意淫”的方法

作者:佚名

 

1、心中想一件善事,只要想開頭就可以了。比如,我去布施。意淫來時,轉念想“我去布施”這件事。去哪裡布施好呢?妙果寺,太平寺,還是江心寺?布施多少錢好呢?5 元,10 元,50,100?坐幾路車近呢,43 路也可以到,51 路也可以到..... 一直想下去,等你想的差不多了,意淫早就不見了。

有時候一拳打過去,對手未必就倒下了,那就連續出拳,心中想三,四件善事:“給媽媽買禮物”—買什麼禮物,價錢,買哪些,意淫來時就想這些。“餵食小動物”—在哪裡餵,什麼食材,餵什麼動物。

●戒邪淫改命-方法篇

這些善事可以是隨機的,都只起個開頭,中間、結尾不用想。意淫來時,就想這些善事,一件不行,兩件,三件。意識都關注在善事上了,等善事想完了,意淫也早不見了。心中時刻準備幾件善事題材,就這樣,意淫來時就只想善事。

平時練習:可以看你容易笑的相聲小品,說到你快笑的時候,馬上轉念想善事,你沒受影響沒笑出來,算及格了。平時多練習。

2、將邪淫惡果反復深刻記入腦中

邪淫會破財,長相猥瑣,將來沒有好姻緣,別人會輕賤我,家裡吵架,善友會離開我,窮困潦倒。

意淫來時,馬上想邪淫惡果:我若繼續意淫,必感召惡果。會被人輕賤,窮困潦倒……一直想邪淫苦果,越想越害怕,馬上就會清醒了。

平時練習:平時做任何事時,都考慮每件事做了之後的後果是什麼。“我吃的太辣,會上火。”“我太晚睡覺,第二天精神會不好。”“我起得太晚,會遲到。”每件事養成想後果的習慣後,意淫來時,自然就會想起意淫的後果,從而害怕、打消意淫念頭。

3、不去關注

一輛車在馬路上開,旁邊有個騎自行車的人在招手。你完全可以開自己的車,不去理會。

意淫來時,你完全可以不去理會,自然就滅了。

平時練習:一邊寫字,一邊聽歌。你注意力集中在寫字上,等寫完字,剛才放什麼歌,記不清了,算及格。

4、讓意淫減速至停止

意淫來時,思想放慢節奏,越來越慢,直至停止。

平時練習:比如你很想知道一場比賽的結果,到底哪個隊贏了,看到一半關了電視去做別的事,一周後再看結果。很想知道連續劇的最後結果,克制自己,幾天后再看結果。習慣後,意淫來時,馬上“關掉”意淫,去做別的事。

5、身心共同抵禦

意淫來時,深呼吸,思想全部集中在一呼一吸中—溫和型意淫來時,憋氣,直到憋不住為止,思想集中在憋氣上—一般型意淫來時,咬一下自己的舌頭或嘴唇,讓自己感覺到痛,但注意安全,點到為止—懸樑刺股型。

身心共同出擊,意淫馬上就轉掉了。

大家可以試試效果如何,或者找出更好更適合自己的方法。

https://www.jiey.org/3080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