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雲居士:我的念佛經歷及感應!

末學下面的文字,都是自己的學佛經歷及感應。末學念了多年的阿彌陀佛,經歷無數,感應無數,以前不願談,也不敢談,今天談了,恐遭詬罵。如果這樣,權當是對自己的鞭策吧!南無阿彌陀佛!

初念佛時,由於業力障礙,根本念不下去,只好掐珠子,一邊念一邊看電視。後來強迫自己繞佛,在六十坪的房子裡轉來轉去。參加共修後,還是妄念紛飛,但是稍微好些。漸漸學會走路念佛,一步阿彌,一步陀佛,有時為了能念的時間長一些,專門在外面走。累了坐在路邊,盯著別人的腳步念佛,這個人走遠了,又盯著下一個人的腳步念佛。有時聽音樂,跟著鼓點念,快我就快念,慢就跟著慢念,乘車時,聽著車箱發出的聲音,也念阿彌陀佛,總之,一切外境都是我念佛的機緣。也學過十念法,十念為一片,一片一片的堅持念。

真正嘗到念佛味道,是在誦《地藏經》後,在地藏菩薩加持下,自己出聲念佛,很容易就念一個小時。每到周末就是閉關,除了吃飯,就是誦經念佛。別人玩樂逛街的時間,我都用來修行。

一天晚上,念完佛號又念一部《地藏經》,把經本放在床上,倒頭便睡,天上傳來很大的聲音,是男聲響徹雲宵:起來!左邊有個綠塑料袋,把經書包上,這就沒罪了。我打開燈,果然有塑料袋。我剛躺下,那個聲音又說:菩提路上難上難,你要精進修啊!我流出激動的淚水。

一次,我去助念,那個病中的師兄,好幾天還沒往生,助念人員都非常累。我觀察因緣,見許多人把這個師兄用鐵鏈子吊起來,使勁抽打她。我就發個願,誦十部《地藏經》回向她的冤親債主。可我念了八部,這個師兄還沒往生,早晨四點回家休息。那個男聲又響徹雲宵:你說話不算數,還有二部經沒念,今天子時過了,人就走了。又說:把你法眼看到的一切,都說出來,告訴眾生!我起來老老實實又念了二遍經,回向給那個師兄,果然第二天凌晨往生了,她的弟媳給她穿完衣服,說身上都是紫印子。

有天睌上參加四人小組念佛,晚七點至早上七點,念十二個小時佛。繞佛,拜佛,靜坐念佛,如此循環,至早晨二點,突然從肚子裡,咕咚出來個什麼東西,我一下子腳跟離地,渾身飄輕,走路像踩在棉花上一樣,那種感覺真是舒服極了。之後,四天沒有一絲妄想,一切都是那麼明了寂靜,至第五天開始才有一點點妄想,此後,我的妄想就少了。有天晚上做夢,見到阿彌陀佛佇立在眼前,就是我們家中供奉的穿紅袈裟的畫像,但是沒有放光,夢中的我立刻拜倒在阿彌陀佛腳下。

因為時刻念佛,不論到任何地方,見到任何聲音,仔細聽一會,都變成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聲音了,然後自己也跟著念。有時參加法會,看見金色大佛放光,不知道是哪尊佛,然後就看見二個字:如來。還有次參加法會,當時在二樓,我就聽見外面敲法器的聲音特別大,而且還有將大門撞的咣恍響,我不斷的回頭看,心想怎麼不開門呢!再看周圍的蓮友都沒任何反應,後來明白了,只我一個人聽見了。還有一次參加法會念佛,只覺得腹部振動。有次夜裡聽見一個男音持咒聲,聲音優美。還有次,聽見一個女聲不知道念的什麼,聲音沙啞蒼老。

後來,在網上看到東北的一個老居士,講呼吸念佛,我聽得如癡如醉,一吸阿彌,一呼陀佛,或者一呼阿彌,一吸陀佛,用的是鼻子,靜坐要默念。但是心臟不好的注意了,呼吸念佛到一定程度,心臟會劇烈跳動,咣蕩,咣蕩自己都能聽到聲音,但是不要擔心,跟著這個心跳念佛就好,時間長了,這種症狀就會過去了。我也確實經歷這個階段,那時候在外面做直銷,累了或者中午休息時,心跳劇烈,我就咣蕩‘阿彌’,咣蕩‘陀佛’,後來慢慢心臟病也好了。用功就要膽大,還要拚命,不怕死,一點困難就被嚇著了,根本修不成。

學習呼吸念佛的同時,我也開始打坐,因為腰有傷,一直都是單盤。剛開始腿痛,天天堅持,忽然有一天腿一輕快,以後就過關了。打坐念佛覺得時間過的飛快,一會兒一,二個小時就過去了。靜坐時,經常手腳也沒了,前胸,後背都空了,腹部也空了,柔若無骨,小腹發熱,咚咚跳。頭部清涼,哪有妄想啊,真是渾身舒服極了。

有段時間躺著念佛,覺得整個胸部發緊,像被勒著一樣,緊壓著胸骨,還麻麻的,這種情況經常出現。打坐或者躺著呼吸念佛,上半身經常“呼啦”一下,豁然輕鬆,立刻覺得上半身空掉,念佛立刻清淨,妄想很快減少。大聲念佛時,腹腔也跟著振動。有一次念佛,忽然嗓子裡自己念佛,我不念,嗓子裡也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現在雙耳有蟬鳴的聲音,擺脫不掉,後來就想,就當你們來念佛吧,從此耳鳴也變成阿彌陀佛了。

打坐和躺著念佛時,眼前經常浮現彩色電視屏幕,裡面有山河大地,歐式建築,滑冰者優美的舞姿,古樸的廟宇,和尚老道等。有時也覺得飛出去了,呼呼的風,雲彩朵朵翻滾,顏色是灰黃的,不好看。有時見到天上小橋,雙側扶欄都是金黃色的,旁邊白雲太乾淨了,真是太美了。

有時見到穿綠裙裝的仙女在飛,有時見到宮殿裡的天人,穿著顏色鮮艷的水袖衣服,個個胖乎乎的。有時在天上飛,遠遠望到宮殿放金光。有次在天上飛,見到粉紅色的大蓮花,花瓣搖曳不止。有時見到天上有山,那裡有穿戴象韋陀一樣的護法神守護,護法神好高啊!我只比護法神膝蓋高一點點。

有次打坐念佛,見到自己一邊念佛,一邊往前飛快的走,兩邊都是跪著的人,後來有只花貓抓著我,我使勁擺脫了。還有天晚上睡不著覺,用手機聽《金剛經》,聽著聽著便看到古代一個長廊,兩面都是坐著的金佛像,後來定住一個畫面,是個站著金佛像,首先看著兩只眼睛,像兩棵大大的黑葡萄,皮膚極細膩,真是紫金容啊!臉上有金色的星星放光。有一次打坐,眼前都是白色的光,漸漸的遙遠的無盡的天空中,有一縷深金色的光,當時認為是無量壽、無量光吧!我一定回到老家,西方極樂世界。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我雖然經歷這麼多,但從不執著。還是一步一個腳印的,扎扎實實,往前走吧!

南無阿彌陀佛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8/38361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