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雲居士:流浪貓覓食有感

我妹妹的大姑姐,比我歲數大,我也叫他姐姐。她要出門看姑娘,家裡的貓沒人喂,我離她家近,就交代我去喂,一共有三只貓,家裡兩只,外面還有一只流浪貓。並囑咐:流浪貓每天早晨7點多,下午2點多來吃食。那只野貓我見過,是一只黃色的花貓,讓她喂得挺肥,腰可粗了。

我第一天去,沒有見到野貓,第二天早7.30又去,見它趴在暖氣管子上等著呢!那天非常冷,零下30度。我把貓領到房門前,把大姐煮好的雞肝和大米飯拌好,並加了兩把貓糧端給它,可能是餓壞了,野貓大口大口的吃著,我蹲在旁邊念佛,並給它做了三皈依。

貓吃飽後,沖我叫了兩聲,我說:吃飽了,就走吧!它輕盈的跑出去了,我立刻感應到小貓飽食後的歡喜。通過長時間的修行,我已經體會到“本是同根生”的滋味,還有慈悲的喜悅。一天流浪貓又來吃食,我進屋拿東西,出來看見貓沒了,而且樓門已經關的死死的,我明白有人把貓攆走了。可憐的小動物活著,就為了一餐飽食而奔波,這點需求你為啥還要剝奪呢!不要忘了六道輪回中,我們都在畜生道呆過的。

通過幾天的喂養,我發現這只小黃貓,如果頓頓都能吃得很飽,並不是每天來吃兩次,一天一次就夠了,一點也不貪。一篇文章寫到:那些天造的、美不勝收的動物也只要吃飽肚子再也無所求了,獸中之王的獅子們會讓一群群羚羊大膽地在它們身邊擦肩而過,獅子們卻無動於衷閉目養神,因為它們吃飽了,多一點都不會去粘貪婪二字。

人那!為了那張饞嘴,肆意掠殺動物,餐桌上頓頓吃它們的屍體,吃的腸滿腦肥,各種富貴病應運而生,我認識一個人快60歲了,天天變著法的吃肉,終於吃出糖尿病、高血壓、牛皮癬,並且脾氣暴躁,常常罵人,沒人敢惹他。他被病魔折磨的非常痛苦,身上常粘著一塊一塊治癬的藥膏,患處露出鮮紅的肉。那也阻擋不住他吃肉,吃完血糖就高,飯後還要去走步,據說還要走出汗,你說多麻煩。

我這些年堅持吃素,身上的病慢慢都好了。兩年前得了心臟病,冬天不敢出屋,天天噁心、胃不舒服、心臟突突跳,有時候像跳出來一樣。我只跟著單位體檢了一次,說是心臟供血不足,再也沒去過醫院,就吃點丹參片,天天念佛、誦經,慢慢好起來了,臉色又紅暈了,多冷的天也不愛感冒。

吃素可以培養慈悲心、去掉貪心,不忍吃眾生肉,就不和眾生結惡緣。人和動物本是天地所孕育,都是我們的同胞手足,是一個共同體,都是眾生,都是平等的。我們不能為了口腹之欲,再忍心去傷害它們。

南無阿彌陀佛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8/38368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